搜尋

聖桑:兩首鋼琴三重奏 Sant-Sians:Piano Trios (The Florestan Trio)

旋律優美的稀世精品

聖桑:兩首鋼琴三重奏 Sant-Sians:Piano Trios (The Florestan Trio)
專輯編號: CDA67538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6
國際條碼: 0034571175386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法國作曲巨匠聖桑在歌劇就是王者的環境下,仍堅持對室內樂的熱愛,一共留下兩個鋼琴三重奏作品(由鋼琴搭配小提琴、大提琴聯合演出)。《F大調第一號鋼琴三重奏,Op18》寫於1863年,他當時二十八歲,剛剛第二度參加羅馬大獎的競逐。此曲係於法國西南部皮瑞尼斯山脈渡假時引發寫作靈感,充滿新鮮氣息與強大的衝激力,是聖桑第一個真正成功之作,迄今仍常被演出。《E小調第二號鋼琴三重奏,Op92》係1892年春天寫於阿爾及利亞,跟前曲相隔約二十八年,當時的聖桑由於反對像傳染病般瀰漫樂壇的華格納狂熱,而自我放逐起來。此曲完全揚棄源自李斯特、華格納的半音階主義,格局相當大,表情比較深沉嚴肅,細節也更加微妙。本片擔綱者佛倫斯坦三重奏團,1999年以舒曼專輯贏得英國Gramophone唱片大獎,2000年更獲頒英國皇家愛樂協會的室內樂大獎,水準之高無庸置疑。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