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浪漫大提琴協奏曲第6集 - 魏歐當、易沙意 (蓋哈特, 大提琴) The Romantic Cello Concerto 6 - Vieuxtemps、Ysaÿe (A. Gerhardt)



浪漫大提琴協奏曲第6集 - 魏歐當、易沙意 (蓋哈特, 大提琴) The Romantic Cello Concerto 6 - Vieuxtemps、Ysaÿe (A. Gerhardt)
專輯編號: CDA67790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5
國際條碼: 0034571177908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喜歡大提琴的音樂卻不知道從何下手,聽來聽去永遠都是那幾首?現在你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號稱英國最亮眼的唱片公司Hyperion有計畫的將一系列浪漫時期的大提琴作品彙整發行,除了找來當紅的大提琴家演出,該系列致力發掘尚未受到世人注意的作品,因而有許多樂曲不是錄音版本稀少就是首次錄音,對有心想涉獵不同聆賞方向或是初次入門的樂友來說,是相當值得參考的系列。

本回第六集的主角是魏歐當和易沙意這對師徒檔,兩人除了都是技巧過人的小提琴家,也都曾為大提琴與管弦樂團的組合創作樂曲,可惜受到的關注遠不若他們的小提琴作品。魏歐當的兩首協奏曲和姊妹作小提琴協奏曲相同,都有綿長上下起伏的弓形旋律和光看就令人倒退三舍的困難技巧。白遼士曾經稱讚魏歐當「如果他不是偉大的演奏家,那一定會是為人稱頌的偉大作曲家」,此言一點不假。

易沙意不僅精通演奏和作曲,更是位成功的指揮家,總能樂此不疲擁抱新穎的音樂類型。法朗克、聖桑、蕭頌和德布西皆曾致獻作品予他。本輯收錄的兩首作品都是1910年創作,但卻直到1921年才得以出版。冥想曲副標題為「詩曲」,獻給法國大提琴家費爾南.波蘭(Fernand Pollain,1879-1955)>。為了表現這首狂想曲風的作品,易沙意採用有別於傳統的記譜方式。小夜曲演奏長度較短,是易沙意寫給兒子安東尼(1894-1979)的作品,安東尼後來成為大提琴家,同時也是易沙意的傳記作者。
 
曾來台至少四次的德國大提琴家蓋哈特挾著高度人氣重新回歸本系列,即便如魏歐當這般難度極高的樂曲,亦是馴服在他的琴藝之下,幻化出妙不可言的樂音。西班牙指揮荷賽普.卡巴耶.多明尼克首次參與Hyperion的錄音,有他的搭配更讓蓋哈特盡情揮灑出屬於自己的音樂色彩。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