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浪漫鋼琴協奏曲66 - 赫茲 (薛利, 鋼琴 / 塔斯馬尼亞交響樂團) The Romantic Piano Concerto 66 - Herz:Piano Concerto No 2 & other works (H. Shelly, piano / Tasmanian Symphony Orchestra)



浪漫鋼琴協奏曲66 - 赫茲 (薛利, 鋼琴 / 塔斯馬尼亞交響樂團) The Romantic Piano Concerto 66 - Herz:Piano Concerto No 2 & other works (H. Shelly, piano / Tasmanian Symphony Orchestra)
專輯編號: CDA68100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5
國際條碼: 0034571281001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感謝Hyperion浪漫協奏曲系列,讓我們得以一窺過往曾經閃耀一時卻因各種理由埋沒於歷史的音樂珍品。或許是對多數的曲目感到些許厭倦,現在多數人會嘗試發掘過往被遺忘的音樂作品,試著再一次靠近這些失落已久的樂曲,另一方面人們也漸漸跳脫長期以來主導音樂品味和標準的德式主流。赫茲總共寫過八首鋼琴協奏曲,當中有六首已經由薛利於Hyperion錄製發行,這無疑是闡述赫茲的作曲想像力和獨特聲音語法的最佳示範。
赫茲生於維也納,1816年他進入巴黎音樂院就讀,之後他徹頭徹尾融入巴黎的生活,不僅名字從德式的Heinrich改為Henri,生涯大半也都以這座法國首都為活動據點。他不僅是活躍的鋼琴家、作曲家、教師和發明家,同時也是鋼琴製造商。他的演奏雖然被孟德爾頌批評像是雜耍藝人,但事實證明直到1830年代尾聲的12年間,他的樂譜銷售量始終長紅,壓倒性的勝過其他作曲家。1841年他當上巴黎音樂院教授,並且投入巴黎的鋼琴製造業。究竟他的動機是為了音樂或是錢財我們不得而知,但是1846年他受邀前往美國,成為首位造訪新大陸的重量級鋼琴家。欲瞭解更多赫茲的生平,可參照浪漫鋼琴協奏曲系列第35集(CDA67465)。
C小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大約1830年完成,輿論罕見幾乎呈現一面倒的讚賞,認為這首作品內涵純熟,絕非單純炫技浮華,此外赫茲的旋律編寫天分更是有其過人之處。這首協奏曲也是他抵美後首場音樂會的演出曲目。當時工業革命的興起將鋼琴製造業帶往另一個高峰,藉由自己投入研發經營鋼琴工廠,他得以比其他人更快的瞭解這項藝術的發展狀態,並將他的觀察心得反饋至作品,聽著樂曲的同時,不難感受到他試圖將鋼琴機械能力發揮至極限的野心。
本輯另外收錄三首作品:改編自董尼才第歌劇《聯隊之花》的軍隊大幻想曲、改編自羅西尼歌劇《奧泰羅》進行曲的幻想變奏曲以及華麗大波蘭舞曲。
英國鋼琴家霍華.薛利再度披掛上陣擔任獨奏和指揮,赫茲於本系列的前兩集(CDA67465、CDA67537)亦是由他擔任獨奏。鮮少有什麼古典樂企劃系列能夠一路走到66集卻依然擁有極高的人氣,但Hyperion辦到了!
 

Piano Concerto No 2 in C minor Op 74 [22'24]
1 Allegro moderato [9'10]
2 Andantino cantabile con molt’ espressione [5'32]
3 Rondo: Allegro vivo [7'42]

4 Grande fantaisie militaire sur La fille du régiment Op 163 [12'55]
5 Fantaisie et variations sur la marche d’Otello de Rossini Op 67 [15'45]
6 Grande polonaise brillante Op 30 [14'02]

Howard Shelley (piano & conductor) / Tasmanian Symphony Orchestra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