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曼西尼:長笛獨奏作品 Mancini:Solos For a Flute



曼西尼:長笛獨奏作品 Mancini:Solos For a Flute
專輯編號: CHAN0801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009511508012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18世紀,義大利音樂在倫敦蔚為風尚,許多義大利作曲家、演奏家與聲樂家為了尋求更好的發展,紛紛前往倫敦謀求機會,出生於拿波里的佛朗契斯科.曼契尼(1672-1737)也是投入這波倫敦熱的義大利作曲家之一。1718年,奧地利因西班牙王位繼承戰爭由西班牙手中取得拿波里的主權,曼契尼為了迎接新統治者的到來,獻上一首《Te Deum》表示忠誠,因此獲得宮廷樂長的職位。然而,1719年,亞歷山大.史卡拉第自威尼斯返回那不勒斯,曼契尼卻因此降為副樂長。對他而言,前往倫敦成為尋求更好發展的唯一選擇。

Chandos這次推出的曼契尼長笛作品出自他的《12首小提琴與長笛獨奏作品》。曼契尼為了提昇他在英國的名氣,將這些作品獻給當時英國駐那不勒斯領事佛利伍德。1724年,該樂曲集在他的贊助下於倫敦出版,每首曲子有著柯瑞里式的結構,十分迎合英國人的喜好,加上慢樂章中傾向使用小調以及如歌般的旋律,洋溢著拿波里式的浪漫風格,在英國廣受士紳貴族的歡迎。不過,1725年,史卡拉第突然驟逝,曼契尼因此如願以償當上宮廷樂長,他也因此取消前往倫敦。

本片由美國首屈一指的「海上風暴古樂團」演奏。知名唱片評論雜誌《Fanfare》讚譽「能量充沛、合作無間、旋律完美、動機明確」,該團總監格溫.羅伯茲無論在教學、演奏、指揮、錄音皆十分活躍,演出錄音更獲得《BBC Music》、《Fanfare》的高度肯定。「海上風暴古樂團」的精彩演出,將為這些古老樂曲注入全新活力!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