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馬勒:第7號交響曲《夜之歌》 Mahler:Symphony No. 7



馬勒:第7號交響曲《夜之歌》 Mahler:Symphony No. 7
專輯編號: CHSA5079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0
國際條碼: 0095115507926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馬勒的交響曲中公認最謎樣也最難理解的作品・第七號交響曲, 由愛沙尼亞指揮尼米・賈維( Neeme Järvi)和海牙管弦樂團(Het Residentie Orkest)合作的此版本演奏時間竟短到僅約70分鐘左右。相較於克倫培勒(Otto Klemperer)&新愛樂管弦樂團(New Philharmonia Orchestra)約99分鐘的演奏總長相差近30分鐘之多!
        然而特別的是,如此快節奏的詮釋非但沒有一般迅雷不及掩耳的演奏中常伴隨的焦躁感,反而還因為尼米・賈維特別強調木管樂器的聲響而有種與副標“夜之歌”些許背道而馳的涼風吹拂氛圍。即便是一般演奏得較為糾結的樂段,也彷彿能聽到進行曲中朝氣蓬勃的踏步般。第四樂章裡牧歌的雰圍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輕盈踏步般的前進感。第五樂章引用弗朗茲.雷哈爾《風流寡婦》片段出現的段落,木管樂器的音色十分鮮明,進入尾奏時,以巨大音量噹啷作響的牛鈴聲,亦為此張專輯的特色之一。也許是尼米・賈維的打擊樂背景讓他偏好快節奏的設定,但這反而更能使聽者感受馬勒音樂中的波瀾與力度感。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