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天方夜譚 | 哈察都量:蓋亞妮組曲 Rimsky-Korsakov:SHEHERAZADE | Khachaturian:GAYANE

捷克指揮恰拉巴拉專輯首度CD化 留聲機大獎特刊當月最佳重發盤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天方夜譚 | 哈察都量:蓋亞妮組曲 Rimsky-Korsakov:SHEHERAZADE | Khachaturian:GAYANE
專輯編號: SU4094
專輯類型: 雙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0099925409425
音樂家:
音樂廠牌: SUPRAPH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天方夜譚》和哈察都量的《蓋亞妮》組曲描繪出豐富的異國情調,因而陸續成為俄羅斯以及蘇聯時期最優美也是最常被演出的代表作品。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年輕時是四海為家的海軍軍官,他被「一千零壹夜」這個耳熟能詳的東方民間傳奇深深吸引,進而引發他創作靈感。
他擅長以多變的管弦配器營造出豐富的音響色彩,這個特點在除了上述作品得到印證之外,他改編自好友穆索斯基的《荒山之夜》同樣精彩,音樂描繪安息日時成群聚集在荒山野嶺的巫婆景象,在林姆斯基-高沙可夫擅長營造的音響效果之下,戰慄陰森的氣氛隨即撲面而來。
哈察都量的《蓋亞妮》組曲運用許多亞美尼亞地區的民間音樂,這些素材不僅帶給作曲家充滿爆發力的靈感,也是這首作品能夠傳遍大街小巷的主要原因,裡面其中一個樂章「劍舞」更是家喻戶曉耳熟能詳。
收錄在專輯內的三首作品的錄音時間在1953-1955年之間,也是捷克指揮恰拉巴拉(1899-1962)的顛峰期,當時他是布拉格國家歌劇院的首席指揮。獨樹一格的敘述故事手法加上捷克愛樂的獨特聲響,讓這張錄音更有說服力以及珍藏價值,此外這些錄音都是首次CD化,當然更值得推薦。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