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舒曼:鋼琴作品 (朱曉玫, 鋼琴) Schumann:Works for Piano (Zhu Xiao-Mei, piano)



舒曼:鋼琴作品 (朱曉玫, 鋼琴) Schumann:Works for Piano (Zhu Xiao-Mei, piano)
專輯編號: MIR158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3760127221586
音樂家:
音樂廠牌: MIRARE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朱曉玫2002年在Mandala發行的舒曼「大衛同盟舞曲」與「兒時情景」在絕版多時候,終於由Mirare公司接手重新發行。同樣再版的還有貝多芬與舒伯特的鋼琴奏鳴曲,此一消息不啻為愛樂者的一大福音。雖然朱曉玫的謹慎個性使她甚少於公開場合演出,僅在少數演出特別重要的作品時才會現身。由於對自我要求極高,她的音樂從來沒有刻意堆砌的音樂線條,而是讓旋律活潑生動的流洩於琴鍵之間,同時把音樂的純潔的美感奉為演奏時的最高指導原則,內涵的深度刻劃以及恬淡的風格,始終讓不少聽眾企盼她的演出。也因此,她能把舒曼的早期作品彈得如此清亮無瑕。
朱曉玫生於上海的音樂家庭,幼時就在廣播與電視等媒體上演出,之後以天賦優異之姿進入國家音樂學院,然而接續的文化大革命卻影響了她的習琴之路,一直到小提琴家史坦在1979年至大陸訪問之際,為朱曉玫開闢了一條前往美國進修的途徑,她的鋼琴生涯至此才有新的轉機。1985年朱曉玫決定定居法國,目前在巴黎國立音樂學院擔任教職,對於演出與錄音活動的著墨較少。
 
Davidsbündlertänze, Op. 6
Kinderszenen, Op. 15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