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莫札特:雙鋼琴奏鳴曲∕變奏曲、舒伯特:幻想曲 Mozart:Two-Piano Sonata K448 etc.

企鵝指南三星戴花

莫札特:雙鋼琴奏鳴曲∕變奏曲、舒伯特:幻想曲 Mozart:Two-Piano Sonata K448 etc.
專輯編號: CHAN9162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1993
國際條碼: 0095115916223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雙鋼琴的創作曲在音樂家的作品中並不多見;在音樂史上,最愛創作雙鋼琴樂曲的,應該是「音樂神童」莫札特了,因為他有一個也是鋼琴演奏者的姐姐,在莫札特九歲時,就創作了第一首雙鋼琴奏鳴曲;本張所收錄的兩首雙鋼琴作品,是莫札特成長後之作,合奏中卻具獨奏之表現;「歌曲大王」舒伯特也寫作了不少的雙鋼琴及四手聯彈曲,而《幻想曲》則是其中最龐大的一首。加拿大籍的兩位鋼琴演奏家,路易士.羅提耶和海倫‧梅希兒均是活躍於當代之青年演奏家;洛提曾與許多世界知名的大樂團合作,並曾在中國大陸演奏,均深獲好評。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音樂的妙用無窮,可加強記憶及學習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幫助消化等,法國醫師湯瑪提斯說:「我持續實驗各種類型的音樂,總是不如莫札特的音樂來的有效…。」不但如此,莫札特音樂也是準媽媽的最佳選擇,溫尼醫師說:「不論是懷孕早期或晚期,胎兒都比較喜歡聽莫札特和韋瓦第的音樂…,聽莫札特的音樂,胎兒的心跳頻率顯然比較穩定,也比較少亂踢。感謝 先覺出版社所出版的「莫札特效應」一書,提供資料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