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葛利格:《霍爾堡組曲》及其他弦樂音樂 Grieg:Holberg Suite, etc.

古典今日網站10/10滿分推薦(藝術性&錄音性)

葛利格:《霍爾堡組曲》及其他弦樂音樂 Grieg:Holberg Suite, etc.
專輯編號: SACD1491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05
國際條碼: 7318599914916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葛利格擅寫抒情小品,常被賦予「北方蕭邦」暱稱,本輯所收錄者均為最能表現其抒情本質的弦樂團代表作。《霍爾堡組曲,Op.40》係為紀念一位跟挪威關係密切丹麥大文豪霍爾堡的兩百年誕辰,原本乃鋼琴曲,後來改編成弦樂團用曲。此曲子題《古風組曲》,葛利格雖參考過法國大鍵琴學派、史卡拉第、巴哈、韓德爾等素材,全曲的色彩、表情與和聲,仍是如假包換的正宗葛利格。《兩首哀歌旋律,Op.34》係改編自《受傷的心》和《最後春天》兩首藝術歌曲,常被當做安可曲。《兩旋律,Op.53》也是改編自歌曲,《挪威的》和《初次相遇》。《兩個北歐旋律,Op.63》分別取材自某駐法大使所提供的流行歌曲,以及葛利格自己的《牛仔旋律及鄉村舞曲》。《兩抒情小品,Op.68》係改編自鋼琴作品《抒情小曲集》裡的兩首:《山裡的夜晚》和《搖籃裡》。本片全由挪威頂尖組合演出,再加上SACD發燒錄音,勢必成為高品味鑑賞家的首選!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