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全集 Bach:Cello Suites

2007年留聲機雜誌大獎器樂類最佳專輯、留聲機雜誌主編推薦(2007.7)、BBC音樂雜誌主編推薦(2007.6)、BBC音樂雜誌大獎器樂類入圍、古典調頻雜誌當月最佳專輯、郭德堡雜誌「10年50張經典專輯」

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全集 Bach:Cello Suites
專輯編號: CDA67541.2
專輯類型: 雙CD
發行年份: 2007
國際條碼: 0034571175416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巴哈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乃學界公認大提琴曲目的聖經,它們大約寫於1720年左右巴哈擔任柯坦宮廷樂長任內,寫曲對象據稱是多才多藝的器樂演奏家阿貝爾。這些樂曲在孟德爾頌重新發現巴哈的風潮之中並未受到重視,直到卡薩爾斯1890年在西班牙巴賽隆納二手樂譜店裡找到樂譜並熱心推廣,到了二十世紀才廣為人知。
每首組曲都由前奏曲搭配五個舞曲所組成,莎拉邦德舞曲為精神重心, 結尾則必定是愉快的吉格曲。本輯另外還收錄《第一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前奏曲的三個不同版本,以及改編自西班牙加泰隆尼民謠的《鳥之歌》。獨奏者史蒂芬.伊瑟利斯乃當今最炙手可熱的英國大提琴明星,這張專輯無疑是他演奏生涯顛峰的代表作,英國《獨立報》更尊他為「活生生的傳奇人物」。從他獲獎無數的錄音清單當中即可發現他對各類曲或是音樂學研究總是興致勃勃,無論什麼作品他總能維持一貫超凡的藝術性和獨到的優美音色。
伊瑟利斯說道「這套曲目無論從什麼角度來看都是無懈可擊,面對如此崇高神聖的作品,絕對沒人敢說『我準備好了!』。」正因如此,伊瑟利斯更是不敢大意,以最嚴謹並且萬全的準備來挑戰巴哈的經典。事實證明,這趟藝術巡禮最後以凱歌高奏的勝利姿態贏得各方好評,勇奪2007留聲機大獎最佳器樂類專輯、BBC音樂雜誌當月最佳專輯、BBC第三台《唱片評論》年度最佳專輯。
伊瑟利斯拉奏的樂器係由日本音樂基金會出借的1730年福爾曼史特拉底瓦里名琴。他並將各個組曲與聖經故事相比擬(如第五號為釘十字架,第六號為復活等等),見解獨特,值得品味。此時此刻還是快將CD收藏櫃騰出空間吧,因為新的經典已經到來啦!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