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南國風情畫 In the South



南國風情畫 In the South
專輯編號: CHAN10761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009511517612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布羅茲基四重奏特意挑選和「南邊」有所關連的作品作為新專輯的主題-這些作曲家不是來自地中海地區就是南美洲-藉由這些精彩風格各異的樂曲呈現出最陽光、鮮豔和熱情的南國風情。
無須贅言,任誰都知道帕格尼尼的綺想曲第六號和第二十四號可說是最考驗技巧的作品,在過去兩百年中也是最常被改編的作品,不管哪個版本總是能讓我們一再發現帕格尼尼歷久彌新的藝術。本輯由布羅茲基四重奏的資深小提琴團員保羅.卡西迪操刀改編。另外兩位來自義大利的作曲家普契尼和威爾第在歌劇領域上皆有劃時代的不朽功業。前者筆下帶有憂傷旋律的「菊花」稍後被他挪用至悲劇歌劇「瑪儂.雷斯考」。威爾第僅寫過一首E小調四重奏,他宣稱這是在阿伊達首演之前的閒暇之餘隨筆完成,該曲評價也是分成兩派,部分認為技巧艱澀,另一邊則認為威爾第的義大利氣質並不適合器樂音樂。「鬥牛士的祈禱」顧名思義自然是源自西班牙鬥牛,有趣的是法式印象派手法卻能讓人強烈聯想到鬥牛競技,堪稱神來之筆。「四人探戈」是皮亞佐拉1988年獻給克羅諾斯四重奏的作品,充分體現他的新探戈風格,這種後來風行至全球的新式探戈乃是由阿根廷民謠以及所謂的藝術音樂融合而成。沃爾夫的義大利小夜曲同樣是首具備豐富節奏、溫暖和聲和舞蹈主題的迷人作品。現在就踏上音樂方舟往蔚藍的南方前進吧!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