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舒伯特:弦樂五重奏D956、弦樂四重奏D703「四重奏斷章」 Schubert:String Quintet D956 & String Quartet D703



舒伯特:弦樂五重奏D956、弦樂四重奏D703「四重奏斷章」 Schubert:String Quintet D956 & String Quartet D703
專輯編號: CDA67864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0034571178646
音樂家:
Takács Quartet 塔卡許四重奏 Ralph Kirshbaum, cello 拉夫.克許包恩, 大提琴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經過一連幾張布拉姆斯、海頓的四重奏專輯之後,塔卡許四重奏終於再度將目光重新集中於舒伯特。他們在Hyperion的首張專輯–舒伯特「死與少女」、「羅莎蒙德」,獲得外界熱烈的迴響,被譽為是這些作品的新典範。這回的曲目或許可以稱得上是舒伯特室內樂作品中最為人傳頌的經典,弦樂五重奏完稿之後六個星期,舒伯特便與世長辭。在這首五重奏之中,他加入了第二部大提琴,讓耳朵彷彿被豐滿飽和的音響親密的包覆起來。第二部大提琴則是另外找來美國大提琴家拉夫.克許包恩助陣。

1820年底舒伯特重新著手四重奏的創作,但就像他多數被擱置的作品,這首樂曲最終並未完成。若僅就現有的架構來判斷,原先舒伯特想必希望這首作品能有全新且驚人的能量,只是他始終對當中嶄新的音樂語法不甚滿意。無論如何,最後他只完成慢板樂章四十小節不到便決定放棄全曲。現在的「四重奏斷章」則是舒伯特過世40多年後才出版,至於慢板樂章的片段更是遲至1897年才收錄於舒伯特的作品集內。

1975年匈牙利李斯特音樂院的四位學生組成了塔卡許四重奏,經過多年的耕耘,目前已是世上公認的頂尖室內樂團之一。「塔卡許四重奏終於推出舒伯特的新專輯,曲目是堪稱舒伯特室內樂最傑出的作品,等待果然是值得的。儘管CD目錄已經有一堆C大調五重奏的珍貴版本,但永遠都會有一個位置是保留給塔卡許四重奏,好顯示他們過人的洞察力與智慧以及彼此間對音樂超乎想像的一致性...令你無法抵擋的完美演出」(英國衛報)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