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一、四、五號(中提琴改編版) Bach:Suites Nos 1, 4, 5

BBC音樂雜誌雙五顆星(錄音、演奏)

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一、四、五號(中提琴改編版) Bach:Suites Nos 1, 4, 5
專輯編號: BISSACD1783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0
國際條碼: 731859991783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巴哈寫給大提琴的無伴奏組曲從完成之後的兩百年間,一直是定位相當模糊的存在。1720年完稿的時候,組曲這種形式已經有點退流行,組曲當中固定使用的舞曲格式有許多更是已經過時。更進一步來說,當時大提琴普遍仍被視為演奏頑固低音的樂器,將它視為潛力股而願意投入創作者更是少之又少。這樣的結果不僅讓這些作品幾乎沒有上演的機會(更別說是演奏全曲),多數人也寧願將這些作品當作教學示範而非演奏作品。直到1890年代,大提琴巨匠帕布羅.卡薩爾斯發現這首作品,大感驚喜之餘更將整套組曲在世紀交接之時帶上音樂廳作為正式演出曲目,才讓後人對這套經典有了重新評價的機會。

1916年首次出現改編給中提琴的樂譜版本,可惜的是改編版仍舊被拿來作為訓練中提琴家的教材,這種情況直到最近幾十年間才開始轉變,如今已成為所有獨奏家演出和錄音必備的曲目。烏克蘭出生的中提琴家麥可森.瑞沙諾夫是2008年留聲機大獎年度青年藝術家得主。瑞沙諾夫的事業一帆風順,除了錄音之外,也頻頻於各大音樂節亮相,2010年英國逍遙音樂節他更是最後一晚的壓軸。BIS慧眼識英雄,立刻為他發行這張專輯,瑞沙諾夫挑選了第一、四、五號組曲,卡薩爾斯曾如此說「這是巴哈的精髓;而巴哈又是音樂中的精華」。古典樂壇新人輩出,除了過往的大師之外,打開心胸親眼見證新世代的崛起吧!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