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莫札特:雙簧管作品 Mozart:Music for the Oboe



1777年莫札特在曼海姆度過相當漫長的時間並在此時結識了雙簧管演奏家弗列德里希.拉姆。他是當時歐洲公認頂尖的曼海姆管弦樂團的雙簧管首席。同年稍早莫札特才為另一位音樂家寫下雙簧管協奏曲,但是他對拉姆的演奏能力留下深刻印象,於是用鋼琴將這首曲子彈給拉姆聽,拉姆本人也相當欣賞這首作品,即便這首協奏曲並非題獻給他,他依舊在1778年2月14日之前頻繁的演出這首曲目超過五次,可說給足莫札特面子。「拉姆的演奏實在令人嘆為觀止」莫札特本人如此讚嘆。之後莫札特總算找到機會為拉姆量身訂做了一首足以展現他過人技巧的雙簧管五重奏,同時也挑戰當時雙簧管的演出極限。身為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的雙簧管首席又是世界知名的獨奏家,阿雷西.歐格林裘克儼然就是這個時代的弗列德里希.拉姆。前一張巴哈的雙簧管協奏曲專輯被德國古典音樂網站評為成績斐然,音色更被法國古典音樂雜誌"Classica"譽為圓潤飽滿,溫暖醇厚。歐格林裘克身兼獨奏並且指揮立陶宛室內管弦樂團,表現可圈可點,更絕的是他甚至找來父親雷歐尼德.歐格林裘克跨刀,父子兩人一同演出降B大調小提琴奏鳴曲,當然,小提琴部份是阿雷西以雙簧管演奏的改編版本,同樣精彩可期。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