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貝多芬:弦樂三重奏作品第九號 Beethoven:String Trios Op.9

BBC音樂雜誌當月最佳專輯 (2012.2)、法國音叉雜誌當月最佳專輯(2012.1)、德國古典今日網站10/10/10滿分推薦(藝術、音響、整體印象)

貝多芬:弦樂三重奏作品第九號 Beethoven:String Trios Op.9
專輯編號: BISSACD1857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7318599918570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巴洛克三重奏鳴曲一路發展下來,最後的舞台便是弦樂三重奏。貝多芬早期對這種演出類型相當感興趣,因而嘗試寫了幾部作品。1794年他完成降E大調弦樂三重奏作品第三號,個性上可以看出受到莫札特降E大調嬉遊曲K563的影響。之後1796-97的作品第八號則是參考莫札特的D大調小夜曲,弦樂三重奏此時已經不若以往受到那麼多的重視,貝多芬則是延長了這項演出媒介的壽命。最後,1796-98年,也是本輯的曲目,作品第九號的三首弦樂三重奏。據貝多芬對這首作品的受贈者約翰.喬治.馮.布朗公爵所提到,這是他作品中的精華。集中式的聲響、強烈熱情的戲劇性以及異常嚴謹的布局配置,為弦樂三重奏留下不可磨滅的全新典範。在劃下這個亮點作品之後,貝多芬之後便全心投入弦樂四重奏的創作,再未曾寫下任何三重奏。儘管如此,根據貝多芬傳記作家表示「這些三重奏並非只是貝多芬創作弦樂四重奏的準備作業而已,沒有任何早期作品能與這些三重奏比擬,無論是那種優美、開創性的發明、典雅的效果以及駕馭樂器特性的能力,整體來說甚至還超越不久後問世的四重奏作品」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