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馬勒:第二號交響曲「復活」 Mahler:Symphony No. 2 in C minor 'Resurrection'



馬勒:第二號交響曲「復活」 Mahler:Symphony No. 2 in C minor 'Resurrection'
專輯編號: HEL029634
專輯類型: 雙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7293627963428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elic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李汶曾受以色列愛樂邀請兩度造訪以色列。第一次是1989年2月底指揮三場馬勒的第二號交響曲「復活」。當時搭配管弦樂團的合唱團有:國家合唱團、台拉維夫愛樂合唱團以及聯合(union)合唱團。知名的次女高音克麗絲塔.露德薇希唱前兩場,第三場是米拉.札卡伊。年輕的女高音芭芭拉.奇朵夫則是連唱三場。
演出隔天我在以色列之聲的晨間日記發表對這場音樂會的看法:昨晚就像是一場慶典,而且是大型的慶典。從聲音品質來看,我已經不記得以色列愛樂最後一次能像昨晚的演出是哪時候的事情。李汶操控管弦色彩的功力可說一絕。樂團在他手中就像是工具,音樂瞬間躍升成為世界一流樂團的水準。我不記得音樂原來如此透明、清晰精準。所有樂器與其說在演奏,不如說是在呢喃低語、吟歌詠唱、與人說話、憤怒威嚇。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沒有任何歇斯底里的情感發作。在長達九十分鐘的第二號交
響曲內,所有的美感、戲劇性和詩意在數以千計炙熱色彩、細長沈默的五線譜上,像五彩斑斕的地毯那般蔓延開來。
我不記得以色列有那個合唱團可以像昨晚台上三個合唱團那般唱的如此輕聲細語。同在台上的露德薇希展現了女王般的氣度風采,儘管65歲的她已非顛峰,唱歌的力量也不如以往,但是她唱腔中的風采、性格和美感毫無疑問為昨晚的慶典增色不少。當第四樂章太初之光她的歌聲響起,後人絕對不會忘記這個時刻:勾勒出人性的溫暖深厚,讓這次的演出昇華至另一個層次。馬勒的第二號交響曲中如同絲帶般纖細脆弱的悲痛、哭泣或是雀躍舞蹈,都可以在昨晚精彩的演出一覽無遺,這種美感絕無僅有。這絕對是以色列愛樂的高峰之一。
 
以色列日報專欄記者納森.杜納維奇(Nathan Dunevich)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