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舒曼:鋼琴作品集 (伊摩珍.庫柏, 鋼琴) More Schumann piano music from Imogen Cooper

BBC音樂雜誌演奏&錄音五顆星、MusicWeb-International.com網站當月最佳專輯

舒曼:鋼琴作品集 (伊摩珍.庫柏, 鋼琴) More Schumann piano music from Imogen Cooper
專輯編號: CHAN10874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5
國際條碼: 0095115187425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有別於前兩張專輯分別是舒曼夫妻、舒曼與布拉姆斯,伊摩珍.庫柏終於推出整張都是舒曼的專輯,信手拈來皆是舒曼最具特色與複雜性的鋼琴獨奏作品,這也是她在CHANDOS的第三張專輯,並且獲得BBC音樂雜誌的器樂推薦。
庫柏是目前中生代裡面正要進入珍貴熟成期的藝術家之一,彷彿就像追隨老師布蘭德爾的腳步一般,除了過人的技巧之外,又兼具抒情和情感睿智。
這張專輯收錄《大衛同盟舞曲》 ,庫柏形容這是一部「優美動人而且幽默的作品,可說是浪漫時期最偉大的鋼琴作品之一」。此外還有介於兩首變奏曲之間的音樂旅程:舒曼第一部出版和最後創作的鋼琴作品。阿貝格「充滿巧心匠思、外放以及挑戰性,而且迷人十足」;相較之下幽靈變奏曲「內向、稀薄,情緒深沈卻難以捉摸」。
最後伊摩珍.庫柏在兩首《小故事曲》為我們揭露舒曼音樂當中「等待被挖掘的弦外之音」,這種技巧在「詮釋經常看似雜亂無章的作品時格外重要」。
生於倫敦音樂家庭的伊摩珍自幼就負笈巴黎求學,陸續隨賈克.費維爾(Jacques Février)、伊鳳·蕾菲布(Yvonne Lefébure)、布蘭德爾(Alfre Brendel)、德穆斯(Jorg Demus)、保羅.巴杜拉-史寇達(Paul Badura Skoda)等人學習。英國衛報特約作家史蒂芬.莫斯(Stephen Moss)在2008年與伊摩珍的訪談(標題為The slow burner,有興趣的朋友請google關鍵字即可找到)中提到「庫柏曾被老師認為她就像一杯溫開水。但是現在庫柏已經證明自己是世界級的鋼琴家。現在是伊摩珍.庫柏女士的黃金時期嗎?儘管和結褵20載的丈夫離婚而且膝下無子,但顯然她從演奏中獲得更多喜悅。『彈奏鋼琴不該是技巧訓練,而是要試著傳達深刻的想法和情感。』伊摩珍.庫柏十分堅持的說道。
這裡分享該篇訪談最後庫柏說的小故事與各位分享「我有次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演奏一場全部是舒伯特作品的音樂會,演出後一位看上去約莫18歲的年輕女孩到後台找我,她說『我以前從來沒有聽過古典音樂會,可以跟你談談我聽到了什麼嗎?我聽到恐懼、不安、死亡、纖細脆弱;似乎有人覺得空虛寂寞』她完全說中這個音樂想表達的東西,但她對舒伯特根本一無所知。這真的很奇妙呢。在音樂這種不言而喻的語言中,我們總是能發現人類靈魂內在的語言。」在這之前伊摩珍.庫柏這位鋼琴家的名字或許不在你的腦海中,但筆者相信她的演奏-尤其是舒伯特與舒曼-絕對能夠撥動你的心弦引起共鳴。
 
 
伊摩珍.庫柏從頭至尾都證明自己是舒曼音樂的最佳代言人,我只希望將來能聽到更多她詮釋的舒曼作品。極佳的錄音效果和解說冊會讓你更享受這張精美的專輯」
MusicWeb-International.com
 
庫柏的詮釋無論何時總是引人入勝。
留聲機雜誌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