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巴哈:清唱劇第25集 Bach:Cantatas Vol.25 - BWV 78, 99 & 114

撫慰飢渴靈魂,創造內在平安

BIS這套好評如潮、經常被英國Gramophone雜誌選為當月最佳推薦盤的巴哈清唱劇全集,堂堂進入第25集,因此隨片附贈一本紀念手冊。本輯收錄1724年九月到十月之間,巴哈所寫的三首清唱劇。當時正逢巴哈擔任萊比錫湯瑪斯教堂樂長的第二年,音樂史家特別稱之為「聖詠清唱劇年」,因為在這段期間,巴哈係採用著名讚美詩來譜曲,而非原先的福音書。《耶穌,你擁有我的靈魂,BWV78》係為聖三主日之後第十四個星期天禮拜儀式而作。《上帝的作為,都是對的,BWV99》首演場合乃聖三主日後第十五個週日。《啊!親愛的基督徒,安慰吧,BWV114》則於聖三主日後第十七個週日演出。巴哈權威鈴木雅明出身荷蘭史威林克音樂院,他原先是著名管風琴家兼大鍵琴家,目前任教國立東京大學並獲頒德國政府十字勳章。錄音場地使用神戶松蔭女子學院大學的教堂,其平均殘響為3.8秒,低頻反響也精心微調,音效絕佳。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