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法國小提琴奏鳴曲 French Violin Sonatas (Tasmin Little)



法國小提琴奏鳴曲 French Violin Sonatas (Tasmin Little)
專輯編號: CHAN10812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5
國際條碼: 0095115181225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泰絲敏.里托目前是CHANDOS的專屬音樂家,近期以英國音樂為中心進行一系列經典再發掘的錄音計畫,博得各界好評。她和洛斯科是合作多年的室內樂伙伴,這張專輯會是帶你進入法式浪漫氛圍的最佳入門磚。
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如今已被視佛瑞(1845-1924)的最早代表作。1875年夏天開始動筆,此時他剛過完30歲生日,創作過程受到胡伯特.里歐納德不少提點建議。此人不僅是魏歐當的學生,同時也是布魯塞爾音樂院的教授。儘管現在這首樂曲已經是經典奏鳴曲,當時外界卻沒辦法接受如此現代的風格,就連法國都沒有出版社願意接下任務,還是佛瑞靠朋友協助才得以在德國出版,但佛瑞依舊一毛錢也沒拿到。前兩個樂章氣氛莊嚴肅穆,但接下來的三、四樂章風格一變,轉為輕盈活潑,從最後快板樂章蘊含的動能就可以知道佛瑞有多喜愛在伴奏使用弱拍和弦。
1890年代,法國音樂圈分成兩派,一是音樂院派,以馬斯奈為首;另一就是以法朗克為首的「法朗克黨」。勒庫就是法朗克黨的最後一位成員。在短短的24年人生中卻有50多首足以讓人情緒為之激動的作品。1892-93年完成的小提琴奏鳴曲,是他最為世人熟悉的曲目。
1898年拉威爾開始著手寫下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但最後只完成第一樂章就做罷。直到1975年拉威爾百年誕辰才出版,是年在紐約的演出也是當代所知最早的演出紀錄。這個單一樂章由許多風格迥異的段落組成,從佛瑞到法朗克,最後令人聯想到德布西。第二主題過於旺盛的八分音符群則是明顯向古諾以及馬斯奈致敬。
 
Gabriel Fauré (1845 – 1924):
Sonata No. 1 in A major, Op. 13
Guillaume Lekeu (1870 – 1894):
Sonata in G major
Maurice Ravel (1875 – 1937):
Sonata movement in A minor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