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西元1700年~普賽爾至韓德爾時期的英國音樂 Musical London, c1700



專輯編號: CHAN0776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0
國際條碼: 009511507762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17世紀晚期來自義大利與德國的音樂家不斷將他們國家的音樂傳入英國,與當時的英國音樂交互作用下興起了極大的變化。這張專輯的核心概念正是想呈現此一背景之下,英國作曲家普賽爾、威爾登和克羅夫特如何針對義大利音樂加以改良吸收,更進一步的融入自己的作品。當中普賽爾的兩首作品(曲目2-6,7)完美的勾勒出義式風格的精髓,這點在之後他所寫的義大利清唱劇中,更證明自己並非是浪得虛名。當時身處英格蘭的諸多歐洲作曲家,紛紛以結合英國與義大利的風格譜曲。專輯中其他作曲家如德拉吉、寇特費爾、馬蒂斯、韓德爾、佩普希、海姆等人的作品中,可以明顯看出他們亦受到同期英國作曲家的影響。最明顯的例子便是德拉吉的奏鳴曲,與先前在義大利時的創作風格相去甚遠。巴洛克音樂中的佼佼者帕利合奏團,由彼德.侯曼領軍,尤其擅長18世紀的英國音樂。本輯還找來女高音菲莉帕.海德跨刀助陣,為專輯增色不少。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