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海頓:第3、4、11號鋼琴協奏曲 Haydn:Piano Concertos Nos. 3, 4 & 11

留聲機雜誌當月最佳專輯、古典今日網站藝術&錄音10/10滿分推薦(2013.4)、古典調頻雜誌主編推薦(2013.4)

海頓:第3、4、11號鋼琴協奏曲 Haydn:Piano Concertos Nos. 3, 4 & 11
專輯編號: CDA67925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0034571179254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1770年代末期海頓的聲譽如日中天,只要樂譜上印著他的名字就是銷量的保證。因此在版權觀念薄弱的古代,許多不肖的樂譜出版商總會拿著他的名號招搖撞騙,甚至1784年海頓的G大調和D大調協奏曲出版時,音樂雜誌也對這兩首作品的真偽語帶保留。即便現在已經比以往有更多證據可以辨識真偽,D大調長久以來依舊一直都存有疑慮。1957年整理海頓作品的霍伯肯(海頓作品命名編號前的Hob就是他名字的縮寫)統整出存有爭議的十首鍵盤協奏曲。於是我們可以確定這張專輯內的作品毫無疑問是出自海頓這位天才之手。F大調和G大調的伴奏只有弦樂器,D大調則加入了雙簧管和法國號。雖然海頓一生留下將近四十首協奏曲,樂器主角也是五花八門,但是多半都已經亡佚。不過說來有趣,協奏曲並非是海頓的創作重心,理由之一是雖然他擅長小提琴和鍵盤,但是他也承認「並非精通所有樂器」;另一點則是1750年之後交響曲的崛起逐漸搶走協奏曲的鋒頭。只是如果說到海頓最鮮明的作曲特色:簡潔、緊實的主題一貫性、強烈的答辯,還是在協奏曲中最為明顯。 擅長巴洛克和古典曲目的貝納德.拉巴迪1984年成立國王提琴樂集合奏團,定期巡迴於美加和歐洲地區。完美結合音樂性和技巧兩者的加拿大鋼琴家艾莫林,可以說是傳奇的具現。除了廣為人知喜愛探索陌生未知的鋼琴曲目之外,對於古典時期曲目的技巧掌控和原創性更是他贏得敬重的原因之一。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