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歌劇院豎笛之夜~義大利歌劇名曲選粹 A Clarinet at the Opera

樂器模擬人聲的極品

歌劇院豎笛之夜~義大利歌劇名曲選粹 A Clarinet at the Opera
專輯編號: HMA1951722
專輯類型: 單CD
國際條碼: 3149020172230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Harmonia Mundi中價版,原始編號HMC901722 (2001)

1751年拉摩首度將豎笛運用在歌劇樂團之中,但是當時仍具有些許小號的特性,到了十八世紀後半葉才逐漸改良成天鵝絨般的音質和寬廣的音域,能夠充分傳達哀歌、悲愴、感傷和女性化的意境。19世紀義大利歌劇的發達促成許多改編樂曲的出現,在留聲機尚未問世的時代,多虧有鋼琴、小提琴、小號以及豎笛這些樂器,才得以讓許多愛樂者可以在自己家中演奏歌劇中的精彩片段。本輯收錄三位十九世紀作曲家取材義大利歌劇,為豎笛所寫的獨奏曲。吉若拉莫.薩里耶利是莫札特那位對手薩里耶利的姪子,其《序奏、主題與變奏》的主題係來自羅西尼音樂戲劇《艾多爾多與克莉絲提娜》。義大利地方作曲家賈柯瑪的《幻想曲,Op.83》取材馬斯康尼《鄉村騎士》,《幻想曲,Op.171》取材普契尼《托斯卡》,後者鎖定名曲《星光燦爛》,是個向樂器而非歌手致敬之作。曾任史卡拉歌劇院首席單簧管的巴希,其《夢遊女》當然取自貝里尼原作,《協奏幻想曲》則採用威爾第《弄臣》主題,但並非耳熟能詳的《善變的女人》。獨奏者卡波納雷曾在法國國家交響樂團以及柏林愛樂擔任豎笛首席,他的演出洋溢著令人愉悅的懷舊與輕巧愉悅的沙龍風情。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