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英國大提琴與鋼琴作品第三集 British Works for Cello and Piano, Vol. 3



英國大提琴與鋼琴作品第三集 British Works for Cello and Piano, Vol. 3
專輯編號: CHAN10818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0095115181829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華金斯兄弟主導的英國大提琴作品系列邁入第三集,三首作品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不久所完成(1945-48),三位作曲家的個性和方向也不盡相同。但是都可以感受到才剛遠離的戰爭帶給他們揮之不去的陰影,其中又以莫倫的作品所帶有的黯淡鬱悶感最為強烈。魯布拉的G小調奏鳴曲深深受到16世紀複音音樂的影響。第一樂章大提琴的弓行旋律和鋼琴交織成綿密的對位之後,一路向上直達開朗雀躍的高潮,最後又逐漸消退回至寧靜。
莫倫的A小調奏鳴曲可以說是他的最高傑作之一,厚重的灰暗瀰漫全曲,特別是充滿沈思的開頭樂章。但是儘管在這樣陰鬱的氣氛下,我們依舊能聽到從中浮現的輕快舞曲、優美抒情的段落以及對莫倫而言有格外特殊意義的諾福克和愛爾蘭民謠。
和亞倫.洛斯頌恩經常被提到的風趣機智相比,他的大提琴奏鳴曲反倒有種更為嚴肅的音樂性格。洛斯頌恩泰半時間都是用於創作電影和戲劇配樂,但是顯然他相當享受能夠寫一首擁有自己風格、情感親密的作品。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