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皇家銅管 Royal Brass (史梅維格 Rolf Smedvig ,trumpet)

金碧輝煌的文藝復興、巴洛克音樂

皇家銅管 Royal Brass (史梅維格 Rolf Smedvig ,trumpet)
專輯編號: CD80257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1990
國際條碼: 0089408025723
音樂家: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目前無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這張專輯收錄了十六首包括法國、德國、義大利及英國的曲子,從十六世紀到十八世紀,各曲具有不同風味,由世界上最具天賦的銅管五重奏樂團為您演奏包括文藝復興時代至巴洛克時期的歌集、舞曲、隨想曲及其他各型各類的時代之聲。帝國五重奏莊重而沈穩的演奏,洋溢著光輝的音響,有如人類純美精神的最高提昇,炫耀奪目,氣象萬千。錄音質感、音像、溫暖度適中,氣氛營造一流,為珍貴難得的銅管音樂專輯。   由世界上最具天賦的銅管五重奏樂團為您演奏包括文藝復興時代至巴洛克時期的歌集、舞曲、隨想曲及其他各型各類的時代之聲,我們可以聽到該樂團莊重而沈穩的銅管演奏,到處洋溢著光輝的音響,有如人類純美精神的最高提昇。   這張專輯收錄了16首包括法國、德國、意大利及英國的曲子,時間是從16世紀到18世紀,各曲各具不同的趣味,有霍爾本的2首依莉沙白時代的舞曲,有帕勒斯提那、富羅伯格、莫瑞特、史卡拉第等人,及巴哈、韓德爾等人的作品。   巴洛克及以前的舞曲通常都有極誘人的節奏,例如孔雀舞曲,喜雅舞曲,庫朗舞曲及阿勒曼舞曲,都各具其特殊風味的節奏,這些節奏有的模擬日常生活的瑣事,有的想精神生活的指引,有的描述節慶的歡樂,有的如普瑞力的Canzon secunda則有戰場殺戮的蕭瑟節奏,總之,這時代的音樂用銅管表現出來有喜怒哀樂各種情緒的表現,非常生動。   帝國銅管五重奏的編制整齊,團體演奏有高度整體感的平衡表現,5位樂手都非常能配合對方的音色和音量,因而能製造出極其和諧的效果,這張巴洛克以前的舞曲和各種小品意境的曲目由他們演奏開來殊是曼妙,5位樂手似乎都來自17世紀,各自有精準的演奏,但聽來又保有一即興的特色,最能引起聽者共鳴,也許是時間久遠的關係,這些曲子聽來特別光輝燦爛。   若想一窺文藝復興和巴洛克時期音樂發展的風貌,選擇這張CD是錯不了的。這些明亮的銅管樂器在音響的精神上頗能傳述該時期的音樂形式,如fugue(賦格),concerto(協奏),sonata(奏鳴),suite(組曲),variations(變奏),prelude(前奏),passacaglia(巴沙加牙),chaconne(夏康),toccata(觸技),rondeau(迴旋)等炫耀奪目,氣象萬千,再加上謹慎的選曲,讓我們聽到一些平常不易聽到的曲目。錄音質感、音像、溫暖度適中,氣氛營造一流。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