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鋼琴三重奏 Beethoven:Violin Sonatas and Piano Trio



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鋼琴三重奏 Beethoven:Violin Sonatas and Piano Trio
專輯編號: HMG508398.99
專輯類型: 雙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314902083981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儘管作品第一號三重奏是貝多芬早期的作品,在他的創作年表上也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但這並非他真正的第一首作品。我們從音樂中可以清楚感受滿懷野心的青年貝多芬如何將無窮的想像力逐一運用於樂曲的脈絡之中。相隔近15年後,貝多芬的作曲功力更臻成熟,此時的典範當推幽靈三重奏。此外,三位音樂家在專輯內挑選「胡麥爾」這位被視為貝多芬強力競爭對手的三重奏也頗富趣味。史泰爾與賽佩克皆使用古樂器,奎拉斯則是在現代樂器的琴身上使用古樂器的琴橋與弦,創造出不一樣的夢幻氛圍。三人的組合不僅新鮮也令人驚豔,從作品第三號開始,彼此之間交相迸射而出的火花便不曾停歇,史泰爾在幽靈第二樂章的表現更是讓人激賞。
 
留聲機雜誌:
丹尼爾.賽佩克使用的小提琴是1800年里希諾夫斯基親王在貝多芬家中展示的其中一把。約莫是1700年在薩爾茲堡製作,中間有好長一段段時間下落不明,直到10年前這把樂器才重見天日,經過細心修復回到原始狀態後便拿去波昂的貝多芬之家展示。賽佩克讓這把樂器發出甜美動人情感豐富的聲音,在他們無限的想像以及充滿新意的演出中這點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史泰爾彈奏的是1820年代的葛拉夫古鋼琴,這也是貝多芬相當熟悉的樂器,儘管他寫下這些奏鳴曲的時間和這台鋼琴的年代不同(貝多芬1827年過世,專輯內的奏鳴曲約莫於1800年前後完成)。但如果它能比稍早的樂器擁有更柔順的聲音和更寬廣的力度表現,相信還是能夠以完美的清晰度表現出貝多芬的鍵盤織體。史泰爾熱情如火的演奏偶爾會壓過小提琴-但我們可以輕易的想像:年輕的貝多芬應該也是如此。
 
身為自由獨奏家的史泰爾,在大鍵琴與古鋼琴的領域中皆是備受各界推崇。小提琴家賽佩克則致力推廣當代音樂乃至巴洛克小提琴作品。2004年更與大提琴家奎拉斯一同成立阿康多弦樂四重奏。或許人人心中皆有自己的荒島唱片版本,然而這套專輯首先是演奏家皆是HM公司的招牌明星,裡面的兩張專輯又是過去HM的暢銷代表,如今合成一套降為中價版,這樣的利多絕對不會讓你的CD架白白佔用一個空間!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