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舒伯特:降B大調鋼琴三重奏 op.99 Schubert:Piano Trio op.99



舒伯特:降B大調鋼琴三重奏 op.99 Schubert:Piano Trio op.99
專輯編號: HMG501048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8
國際條碼: 0794881854721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錄音:1980年2月 / 舊版編號:HMC1951048、HMA1951048(以上絕版)

作品第99號降B大調三重奏是舒伯特去世前一年(1827)完成,除了他擅長的豐富旋律線條之外,在架構上更是大幅超越當時鋼琴三重奏的水平,光是全曲長度就超過40分鐘,但是這首作品直到舒伯特去世八年後(1836)才得以出版。自1811年貝多芬大公三重奏問世之後,鋼琴三重奏便出現了斷層,幸虧有舒伯特的兩首三重奏(op99、op100)才得以填補這段空白。舒曼在他發行的刊物「新音樂雜誌」上亦是大力讚揚「只要短暫接觸舒伯特的三重奏,人世間的紛擾盡皆消失,世界輝映出光澤。約莫十年前,舒伯特的鋼琴三重奏op100就像燃燒的彗星劃過樂壇...最近新出版的三重奏其實是較早的作品(指op99),但以風格來看並不屬於他早期作品,很可能只比降E大調早一些而已。然而它們的內在特色卻是有如天壤之別。」
1819年夏天舒伯特與友人前往奧地利的施泰爾,除了風景優美之外,他的音樂在此地亦是相當受歡迎,這點讓長期以來侷限在維也納狹小社交圈的他感到又驚又喜。作品第120號A大調獻給當地鐵商的16歲女兒-約瑟芬.馮.寇勒,舒伯特描述她是天分極高並且相當可愛的小女孩。這首作品在舒伯特過世一年後出版,由於洋溢著和煦溫暖的歌唱性,一直是舒伯特相當受歡迎的鋼琴奏鳴曲。
本輯三位音樂家皆是法國樂壇德高望重之輩,除了各自的獨奏事業之外亦鍾情於室內樂演出,這樣的人氣組合只需沈浸於音樂中,無須多言!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