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古羅馬聖歌與拜占庭聖歌的交會 Byzantine Chant from the Church of Rome



古羅馬聖歌與拜占庭聖歌的交會 Byzantine Chant from the Church of Rome
專輯編號: HMA1951218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3
國際條碼: 0794881702725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這張專輯內的曲目出自一般稱為「古羅馬帝國」時期,是羅馬教會的早期聖歌,誕生時間比我們熟知的葛利果聖歌還要久遠。這些羅馬教會早期聖歌約莫在第七與第八世紀成形,在卡洛林王朝第一任國王矮子丕平和繼任的查理大帝推廣下得以保存下來。雖然架構源自羅馬聖歌,但此時的聖歌在裝飾風格上卻是有所不同,同時也擁有強烈的東方風格。這些遠古的音樂寶藏來自梵蒂岡圖書館,但是經歷過13個世紀之後,沒人敢保證究竟這些音樂的原始風貌為何,又該如何演唱?幸虧有「中世紀音樂研究和詮釋協會」和「早期音樂洛林協會」的研究協助,佩雷斯和奧爾干農合唱團發現有很多地方的詮釋其實顛覆了他們原先的刻板印象,儘管不能說百分百還原,但至少能夠離真實的歷史面貌更進一步,更重要的是藉由這樣的演出讓我們了解當時東、西方文化與精神的交流面貌。
佩雷斯本身是知名的音樂學者和合唱指揮,早期音樂尤其權威,1990年獲義大利政府頒發達文西獎,1996年獲頒法國藝術及文學勳章。1982年他一手催生奧爾干農合唱團,專精葛利果聖歌前後時代的聖歌演唱。如果你想體驗早期音樂的美好與單純的魅力,佩雷斯和奧爾干農合唱團是你無論如何都不能錯過的選擇。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