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布拉姆斯:豎笛三重奏、豎笛五重奏 Brahms:Clarinet Quintet & Trio

深沉憂鬱之美

布拉姆斯:豎笛三重奏、豎笛五重奏 Brahms:Clarinet Quintet & Trio
專輯編號: HMA1957048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0794881942329
音樂家:
Tokyo String Quartet 東京弦樂四重奏團 Joan Enric Lluna, clarinet、conductor 荷安.安利克.盧納, 豎笛、指揮 Lluis Claret, cello 路易斯.克拉瑞特, 大提琴 Josep Colom, piano 朱賽普.科隆, 鋼琴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舊版編號HMI987048(2004)
 
1891年3月,布拉姆斯到曼寧根訪問,經由指揮家史坦巴赫引介結識宮廷樂團首席理查.穆費爾德之後,對豎笛這項樂器的豐富技巧、音質和表情能力產生極大興趣。原本已經決定封筆的布拉姆斯,遂在最晚年為穆費爾德寫出四首豎笛作品,亦即「豎笛三重奏,Op.114」、「豎笛五重奏,Op.115」以及兩首豎笛(或中提琴)奏鳴曲。其中「豎笛五重奏」特別被推崇為室內樂的曠世傑作之一。本輯同時收錄「三重奏」和「五重奏」一饗樂迷,樂團更是鼎鼎大名的東京弦樂四重奏,這樣的重量級重發盤,怎麼可以再次錯過?
西班牙豎笛明星荷安.安利克.盧納,現任倫敦三一學院和巴塞隆納加泰隆尼亞高等音樂院教授,當代不少知名作曲家為他譜曲。大提琴家路易斯.克拉瑞特是羅斯托波維契大賽金牌得主,鋼琴家朱賽普.科隆也是國際大賽的常勝軍。
被推許為世界頂尖的室內樂團-東京弦樂四重奏,1970年創團至今超過40年,本輯首次發行時(2004)創始團員僅剩一人在團。在陪伴樂迷走過許多歲月之後,他們決定於2012/13樂季結束後正式解散,謝謝東京弦樂四重奏曾經給予我們的美好音符和那些動人篇章。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