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蕭邦:24首前奏曲、第二號鋼琴奏鳴曲 Chopin:24 Preludes & Piano Sonata No. 2



蕭邦:24首前奏曲、第二號鋼琴奏鳴曲 Chopin:24 Preludes & Piano Sonata No. 2
專輯編號: LDV09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377000190128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La Dolce Volta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沈寂33年後,尚-菲利普.柯拉德再度回到蕭邦的擁抱,他花了多年的時間試圖讓自己能夠更坦然舒適的面對蕭邦的音樂。如今他已經擁有足夠的自信處理這套曲目,對於自己的詮釋不再有任何的懼怕。
柯拉德視此為彷彿重生般的大突破。先前他所有的專輯都由EMI發行,現在他另擇良木而棲,曲目和錄音工程師全部大換血...這樣的發展讓他能夠逃離某些一成不變的事物,也強迫自己義無反顧的往前。這些曲目已經有無數的經典版本,但是法國鋼琴家柯拉德的目的不在於一較高下,而是讓自己誠實並且由衷發自內心和作曲家對話。對他來說,蕭邦無疑是最真實的挑戰,柯拉德也已成功發展出屬於自己特有風格的詮釋。
發行超過五十張專輯,柯拉德定期造訪歐洲大陸以及大西洋彼岸的許多知名音樂廳-卡內基廳、科隆劇院、香榭麗舍劇院以及皇家亞伯廳。他不僅是法國家喻戶曉的人物也深受美國聽眾的歡迎,更與許多頂尖指揮和各大樂團合作。
始終不變的是他的直率和開朗,比起談論公領域的成功,他更喜歡分享私人的小確幸:像是被五個小孩以及太太所圍繞的天倫之樂以及親近真摯的友誼...他對大自然有無比的熱愛,閒暇時間更喜歡DIY,這位穩重內斂的鋼琴家栽種的不只是一座秘密花園而已。
「無論處理什麼曲目,我的首要一定是鋼琴的聲音。我尋找富蘭梭瓦所謂的「Blue Note」,也就是理想時刻的理想音符。所有音符已經都蘊含其中。一旦你能對聲音加以掌控,就能駕馭你的詮釋還有音樂語句的動能。錄音的過程則是可以讓你更進一步的探索,矛盾的是錄音又會讓聲音呈現某種單調性。我年輕時可以辨識許多偉大鋼琴家的音色,可惜的是現在的鋼琴演奏聽來都大同小異了無新趣。」~柯拉德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