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馬勒:第六號交響曲“悲劇” Mahler:Symphony No. 6 in A minor 'Tragic'



馬勒:第六號交響曲“悲劇” Mahler:Symphony No. 6 in A minor 'Tragic'
專輯編號: HEL029642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729362796422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elic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匈牙利裔美國指揮家與作曲家杜拉第,曾隨魏納和高大宜學習作曲。年僅18歲便成為布達佩斯皇家歌劇院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指揮。之後曾在德勒斯登國家歌劇院擔任布許的助理指揮。抵美後先是擔任華盛頓特區國家交響樂團的客席指揮,陸續在這塊新大陸落腳生根成為美國公民,擔任過達拉斯交響樂團、明尼亞波利斯交響樂團、底特律交響樂團指揮。他的錄音將近六百張,獲得國際大獎肯定的更是不在少數。除了上述提及的作曲專長,也奉獻不少心力在教育事業,出版過一本自傳一本書籍。此外,他在繪畫素描上的天分亦是有目共睹。
從三段馬勒曾說過的話當中,我們可以發現通往這位天才交響作曲家內心複雜世界的關鍵。1906年8月,此時第八號交響曲尚未首演,馬勒在給指揮孟根堡的信上說「想像整個宇宙在鳴響歌唱」這正是他看待交響曲的方式,他說「對我而言,交響曲意味著使用所有可用的現有技術來構築我的世界」隨後又補充道「我的交響曲等於是把我曾經歷過、曾苦惱過生命中的一切重新創造,無論是就詩性或是音調來說都是如此」
第六號交響曲想描繪的是一齣令人震驚的悲劇,想像一個人和奇形怪狀的惡夢戰鬥、反抗最後被恐懼侵蝕,惡夢中的世界就像是彎曲的鏡子中所呈現的景象,最後這個人只能落敗屈服於邪惡的力量。這些在樂曲中都被三種簡單的音響所圍繞:首先是樂曲中經常出現從A大調和弦(明亮)轉換成小調(陰暗)。第二是鈴聲象徵牧歌般的孤寂感,最後是槌子的敲擊代表命運的力量,宣告英雄最終被擊敗屈服於命運之下。在馬勒之後的20世紀,普羅高菲夫和蕭士塔高維契躍起成為主流,也難怪當時第六號的上演機率並不高,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不易入耳以及樂曲長度的關係。當然以現在的觀點來看第六號已是相當普遍也容易接受的樂曲了。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