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捷克小提琴傳奇 My Violin Legends



捷克小提琴傳奇 My Violin Legends
專輯編號: SU4141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009992541412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SUPRAPH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我將這張專輯獻給我的老師瓦茲拉夫.史尼提爾(Václav Snítil),他的藝術性連結了傳奇小提琴家謝夫契克(Otakar Ševčík)以及他的老師亞洛斯拉夫.柯西安(Jaroslav Kocian)。感謝史尼提爾為我打開通往小提琴世界的大門同時讓我可以輕易接觸偉大的捷克小提琴傳奇留下來的遺產。我永遠是發自內心演奏他們美好的音樂。~史博徹爾
曾經活躍於過去的偉大畫家像是達文西、米開朗基羅、莫內等大師,對我們而言應該無人不曉。就算是音樂演奏,我們也能輕易對某些大師的驚人技巧留下深刻印象。但是好像很多人都忘記音樂炫技這點原本就沒有任何共通處,在這個短暫令人情緒沸騰、血脈賁張的時刻,我們需要演奏者藉由他們的能力好讓這些音符化為可能,進而吸引聽眾進入這個世界。史博徹爾在這張專輯和鋼琴伴奏吉利柯夫斯基挑選介於於帕格尼尼和歐伊斯特拉夫這段期間的捷克小提琴大師的作品。這些傑出的小提琴家不僅活躍於歐美等一線城市,也積極紮根教育下一代嘉惠無數學子。
 
勞伯:布拉格出生,畢業音樂會曾吸引白遼士和李斯特等大咖出席。任教柏林史騰音樂院(華爾特、克倫培勒、費雪、阿勞皆是校友),莫斯科音樂院的創校教授,柴可夫斯基稱他是「當世最偉大的小提琴家」並獻給他第三號弦樂四重奏。
 
謝夫契克:薩爾茲堡莫札特音樂院管弦樂團首席,維也納音樂院小提琴科主任,作育英才無數,教學作品使用持續至今。
 
翁德利謝克:出生布拉格音樂家庭,1910-15年擔任紐約維也納音樂院院長,克拉拉.舒曼稱他是「帝國皇家室內樂大師」
 
戴德拉:曾於布拉格與維也納求學(隨布魯克納學習理論),維也納劇院樂團首席,作曲數量超過六百首。
 
楊.庫貝利克:布拉格音樂家,維也納樂評說他的演奏魔法宛如「活在中世紀會被綁在木樁上燒死的巫師」。他便是頂頂大名的指揮庫貝利克的父親。
 
柯西安:謝夫契克和德佛札克的學生,也是技藝超群的鋼琴家。1902年和鋼琴伴奏首次至美國巡演的五個月內完全不看譜演出。1930年他在早期的有聲電影中演奏了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的片段。
 
普利霍達:父親為音樂學校指揮,所有音樂技巧幾乎都靠自學。一次大戰後在米蘭的咖啡館演奏小提琴維生,生活相當艱困。當托斯卡尼尼在一間咖啡館看到他的演出後驚為天人,直說「就連帕格尼尼也不可能贏過他」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