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莫札特:歡欣鼓舞吧,蒙幸的靈魂~女高音歌曲集 Mozart:Exsultate jubilate!

留聲機雜誌主編推薦 (2006.5)、BBC音樂雜誌當月推薦專輯 (2006.3)

莫札特:歡欣鼓舞吧,蒙幸的靈魂~女高音歌曲集 Mozart:Exsultate jubilate!
專輯編號: CDA67560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003457117560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這份莫札特的歌曲集讓我們得以見識到女高音卡洛琳.桑普森的演唱是如何令人讚嘆!這些都是莫札特在薩爾茲堡時期的創作,裡面也包含部份罕見作品。兩首為女高音和合唱團以及大編制管弦樂團所寫的「天上聖母」雖是莫札特十來歲的作品,卻絲毫不見青澀之感。唯一可惜的便是鮮少於音樂會上演,錄音也相當稀少。相較之下,另一首「歡欣鼓舞吧,蒙幸的靈魂」雖然常聽到,但通常都是米蘭版,專輯中則一反常態採用薩爾茲堡版本。兩者除了管弦配器有些許不同(光是以長笛取代雙簧管便讓樂曲產生不同色彩),在演唱的經文上也是如此。上述三首曲目固然是重頭戲,但成串的精華小品(讚頌上主、羔羊經)也為本輯增添不少風采!最後是難得聽聞的二重唱聖母頌–「懇求您的保護」,拜日新月異的科技之賜,我們得以欣賞到卡洛琳與自己分身的對唱,這或許是該曲最完美也最經典的重唱版本。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