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PE巴哈:鍵盤協奏曲第20集 C.P.E. Bach:Keyboard Concertos Vol.20



CPE巴哈:鍵盤協奏曲第20集 C.P.E. Bach:Keyboard Concertos Vol.20
購買數量:  
   - 或 -   
隨著近期BIS 底下知名的巴哈宗教清唱劇系列劃下句點之後,另一套經歷十五年(1995年開始發行)之久的長壽系列~卡爾.菲利普.艾曼紐.巴哈(下稱巴哈)的鍵盤協奏曲系列如今也跟著功德圓滿。許多雜誌網站對此系列總是讚譽有加:
給這位18世紀最被低估的作曲家之一的最佳紀念(留聲機)
本世紀目前為止最重要也是最有意義的錄音計畫之一(國際音樂網)
錄音史上的劃時代成就(古典今日德國網站)
 
巴哈在漫長創作生涯中花了55年的時間將64首作品以各種不同面貌組成了無窮的迷人圖畫。除了可以看到協奏曲的發展歷程,也代表了18世紀中葉充滿實驗性和多變的音樂風格。巴哈學者Jane R. Stevens、Darrell M. Berg兩人在每一張專輯中的為我們娓娓道來這些歷史演進和觀點。此外本系列的主角米克羅斯.史巴尼也會在每集的解說冊中說明自己何以會挑選以大鍵琴、古鋼琴和擊弦古鋼琴演奏的理由並且以獨到的洞察力提供許多鍵盤樂器發展史的資料章節。
 
最後一集的兩首雙重協奏曲分別一前一後為我們框出巴哈的創作期:1740年的雙大鍵琴協奏曲和作曲家生命盡頭完成的降E大調協奏曲。後者令人感到奇特的地方在於巴哈指定獨奏部分得分別以大鍵琴和古鋼琴演奏以便產生某些迷人的音響效果。最後一首為本系列劃下句點的作品「給雙大鍵琴的小奏鳴曲」創作時間約莫在1760年代,其中的樂團編制除了常見的法國號和長笛,還加入雙簧管、三把小號和定音鼓。充滿色彩和配器創意加上歡欣熱鬧的慶典氛圍,用來為這套不朽的錄音計畫劃下燦爛輝煌的結尾真是再適合不過。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