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吉奈.努芙最後現場錄音 Ginette Neveu:Her Last Recordings



吉奈.努芙最後現場錄音 Ginette Neveu:Her Last Recordings
專輯編號: TAH745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350412907451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Tahra
庫存狀態: 已絕版
購買數量:  
   - 或 -   
1949,悲劇的一年
1948年10月15日吉奈.努芙(或譯努娃)展開總共六十場的第三回美國巡演(1949年1月26日結束)。1月2日她和指揮孟許搭配,1月6、7日的芝加哥演出則是和與奧曼第合作。6月3日再度與孟許在巴黎香榭麗舍劇院演出,接下來馬不停蹄移師到布魯塞爾(同樣是6月)。6月19日她參加法國史特拉斯堡音樂節,兩天後跑到蘇黎世與克納佩茲布許演出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6月25日則是現身米蘭史卡拉劇院,指揮是多博溫(Dobrowen)。9月6日她在愛丁堡音樂節上由克路易坦指揮演出西貝流士的小提琴協奏曲。9月21日與兄長(或弟弟)尚一同在斯圖加舉辦音樂會,25日則是在德國巴登巴登由羅斯包德指揮演出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專輯內收錄的正是上述最後這兩場演出:某方面來說你也可以將之視為她的音樂遺囑。10月12和15日之間,她又與巴畢羅里以及哈雷管弦樂團演出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10月20日星期天,在巴黎普萊耶音樂廳同樣與尚一起演出。這也是她生涯的最後演出。10月28日她從法國奧利搭機協同兄長一同前往美國準備展開長達四個月的巡迴演出。同架班機還有打算飛到紐約找皮雅芙(電影玫瑰人生的主角,知名香頌歌手)的法國拳王馬賽.塞丹。可惜飛機墜毀在亞速群島,無人生還,這趟旅程再也無法抵達終點。
 
1949年11月4日,Jacques Feschotte在音樂群像寫道:吉奈.努芙意外身亡的消息讓所有喜愛她的人彷彿晴天霹靂無法平復。多少淚水為之潰堤!八天前她和哥哥在普萊耶音樂廳才剛舉辦一場相當成功的音樂會。這位具備超乎成熟驚人才華的小女孩已經從早期的孩童成長為今天偉大的小提琴家。她以女性特有的溫柔結合豐富音色和強健的說服力,的確是相當獨特非凡的方式。你會意識到從這位年輕女性身上散發出來,將所有熱情投入自己藝術當中的真實感。特別是她總以無比謙卑的態度面對偉大作品。安奈斯可認為這才是真正藝術家的象徵。每當她用略微低沈興奮的口氣提到自己喜愛的大師,你就會察覺她是真的渴望與你分享她的信仰與信念。她與兄長共事多年,兩人的才情都是屬於遨翔天際,飛越海洋跨過群山顛峰的類型。航班起飛前兩人臉上流露自信的笑容與拳王塞丹合照(見解說冊內頁)。至少他們瀕死之際未受太多痛苦。站上顛峰的兄妹倆以及形影不離的小提琴一同葬身火焰之中。即便惋惜不捨,只能真摯期盼他們通往極樂置身天堂。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