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布瑞特.迪恩:失落的信件書寫藝術 Brett Dean:The Lost Art of Letter Writing



布瑞特.迪恩:失落的信件書寫藝術 Brett Dean:The Lost Art of Letter Writing
專輯編號: BISSACD2016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7318599920160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布瑞特.迪恩向來習慣用音樂來處理政治和社會議題,光是這點便贏過多數當今活躍的作曲家。這張專輯的作品要探討的都有個共通因素,亦即人類溝通和語言的濫用與侵蝕所引起的問題層面。
小提琴協奏曲「失落的信件書寫藝術」,贏得2009年葛羅梅爾大獎。迪恩想表達的是儘管是科技發達的今日,書寫信件的藝術、傳達完整個人情緒仍是有可能的。四個樂章的序言都引用自歷史名人的信件,有布拉姆斯給克拉拉.舒曼、梵谷給畫家好友、沃爾夫給連襟、最後是迪恩的同鄉,奈德.凱利(澳洲開拓史上的代表人物之一)寫給澳洲政府的信。這首超過30分鐘的精彩大作乃是為小提琴家法蘭克.彼得.齊瑪曼量身打造,伴奏由喬納森.諾特指揮雪梨交響樂團。
本身是中提琴好手的作曲家迪恩在下一首Testament中也擠進BBC 交響樂團的中提琴部客串演出。Testament也是受到文字書寫的啟發:貝多芬著名的「聖城遺囑」,當時貝多芬被診斷出罹患無法治療的耳疾讓他宛若晴天霹靂。作品中迪恩試著從文字當中描繪出貝多芬內心的情緒波動,緊接著音樂出現轉捩點,貝多芬從最深處的絕望一躍而上到達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創作時期。
完成這張超過86分鐘專輯的最後一首作品:遺憾與愛情。作曲家形容這是一齣「社會學清唱劇」,三個樂章探討社會失去的人性和語言的消失以及日漸增加的疏離感息息相關。專輯內的錄音是來自2007年BBC逍遙音樂節的現場錄音,由大衛.羅伯森指揮BBC交響樂團與合唱團、澳洲兒童合唱團。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