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巴哈:葬禮清唱劇、耶穌我靈 Bach:Trauerode Cantata



巴哈在萊比錫時期寫下的聲樂作品當中,當以這兩首作品為頂峰:耶穌我靈(BWV78)、葬禮悼歌(BWV198)。無論他們是在何種契機之下所寫,只有一個共同的主題:死亡與靈魂的救贖。前者是為復活主日後的第14主日所寫,1724年9月10日首演;後者則是1727年緬懷悼殤波蘭皇后—同時也是薩克森選帝侯夫人—克莉絲汀.艾柏哈丁所創作,歌曲中所表達的真摯沈痛及莊嚴肅穆無不令聽者為之動容。 赫瑞維格,這位比利時指揮家早年曾在根特的音樂院主修鋼琴,也曾唸過醫學和心理分析,在學時便創立了根特聲樂協會,並吸引了哈農庫特和雷翁哈特的注意,邀請他加入錄製巴哈清唱劇全集的計畫。為了能演出從文藝復興到現代音樂的龐大曲目,赫爾維格創立不同編制的樂團,並且在Harmonia Mundi底下發行將近60張CD。目前赫瑞維格是法蘭德斯皇家愛樂管弦樂團的音樂總監。2003年獲頒法國國家騎士勳章,同年10月更獲比利時國王封爵。在2008/09樂季中,赫瑞維格將擔任荷蘭希爾弗瑟姆廣播室內愛樂的客席指揮。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