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馬勒:《第3號交響曲》 Mahler:Symphony No.3 / Benjamin Zander (3CD)

有史以來最權威超值的版本

馬勒:《第3號交響曲》 Mahler:Symphony No.3 / Benjamin Zander (3CD)
專輯編號: CD80599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4
國際條碼: 0089408059926
音樂家: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已絕版
購買數量:  
   - 或 -   

馬勒分別利用1895年和1896年暑假譜寫《第3號交響曲》,他先寫後面五個樂章,然後再完成第一樂章,也就是說,他是由下而上來發現、創造世界。馬勒原先為六個樂章都定下標題:<1>牧神醒來,夏天接近<2>原野的花對我說<3>林中野獸對我說<4>人或夜晚對我說<5>天使或晨鐘對我說(這樂章由兒童合唱團、女聲合唱團和獨唱女低音聯合演出,歌詞取自馬勒《少年魔號》歌曲集的《三個天使唱快樂的歌》)<6>愛對我說。後來為了怕因而侷限聽眾的想像力,所以樂譜出版時他將這些標題全部刪掉,但是音樂學者則認為他所下的標題還是頗具參考價值。全曲1902年6月12日由馬勒親自指揮世界首演,馬勒時年42歲。此版指揮家班傑明.詹德曾追隨布瑞頓學作曲,隨卡沙多學大提琴,1978年之後出任波士頓愛樂的音樂總監,其學術性與內涵兼具的詮釋,贏得諸多內行人崇拜。本輯附贈一張詹德分析、討論馬勒《第3號交響曲》的CD,再加上好到極點的發燒錄音,市面上沒有任何版本比它更抵買。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