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布拉姆斯:德意志安魂曲 Brahms:Ein Deutsches Requiem 



布拉姆斯:德意志安魂曲 Brahms:Ein Deutsches Requiem 
購買數量:  
   - 或 -   
德意志安魂曲不僅奠定他在德國樂壇的至高地位,也是合唱領域的不朽曲目。整套作品由七首樂曲串成,編制有管弦樂團、合唱團以及女高音和男中音。按照字面意義安魂曲即是天主教會舉行安息彌撒時的音樂,歌詞取自聖經,以拉丁文寫成,有固定詞句與順序。然而布拉姆斯並未遵循傳統,他從馬丁.路德翻譯的德語版聖經裡面挑選適合者作為歌詞。1856年和他關係亦師亦友的舒曼去世,讓他興起創作安魂曲的念頭,當時僅完成部分便擱置,直到1865年布拉姆斯喪母才又重新回頭將作品完成。全曲7個樂章,以第4樂章為中心採前後對稱,在結構與內容上都有相當獨到的設計。然而這首安魂曲並非為了用於彌撒而是純粹當成表演用曲目,布拉姆斯的理念與其說是祈求逝者安息,不如說是安慰遺族悲痛,因此並未強調最後審判的肅殺之氣。1869年由賴內克指揮萊比錫布商大廈首演。
BBC 音樂雜誌評論這張專輯合唱團訓練有素無懈可擊的平衡加上抑揚頓挫,令人萬分驚喜。號角雜誌則是嘉許赫瑞維赫的詮釋深刻投入,如見光明。發燒天書Stereophile的說法是赫瑞維赫掌握了布拉姆斯全部的人文精神,即便冥頑不靈的無神論者也會深受感動融入其中。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