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舒曼:藝術歌曲「女人的愛與生涯」 Schumann:Frauenlisbe und leben



舒曼:藝術歌曲「女人的愛與生涯」 Schumann:Frauenlisbe und leben
專輯編號: HMG501753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8
國際條碼: 0794881852420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舒曼的藝術歌曲「女人的愛與生涯」以女性的角度出發,細膩刻畫出一位女性從遇見心上人到相戀、結婚生子,最後又遭逢喪夫之痛的心境轉變,歌詞選自詩人夏米索的同名作品。1840年舒曼文思泉湧,光是他250首歌曲中就有超過138首於該年完成,當然也包含女人的愛與生涯,豐富的創作量讓後人稱之為舒曼的「歌曲之年」。至於舒曼為何決定挑選這八套歌詞,推測應該和他與克拉拉的苦戀有關。舒曼的多數套曲,鋼琴和人聲通常看不出有緊密的連結關係,但是在「女人的愛與生涯」,兩者則像是合作敘述一段又一段的故事,此外,在第一曲中出現的主題,在全曲結尾時再次由鋼琴重新呈現前後呼應,算是本曲一大特色。本輯尚收錄作品90號「六首詩與安魂曲」以及若干選自套曲的小品,相當適合聆賞。
次女高音貝娜妲.芬克 與鋼琴家羅傑.威格諾斯兩人合作多年,已有不少經典,芬克的歌聲溫柔醇厚,真情流露又不會流於煽情,適切傳達隱藏於女性中的堅毅個性和爛漫天真。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