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文藝復興時期的耶利米哀歌 Lamentations de la Renaissance

金音叉大獎、衝擊獎

文藝復興時期的耶利米哀歌 Lamentations de la Renaissance
專輯編號: HMG501682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8
國際條碼: 0794881852628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當今最老字號的法國獨立唱片廠牌Harmonia Mundi為了慶祝創社50週年,於2008年宣布將推出全新的黃金系列(編號HMG),集結多張該廠過往叫好叫座的絕版專輯,重新降價發行,並在將來持續拓展此一系列。此舉無疑為目前萎縮的唱片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
耶利米哀歌描述西元前586年耶路撒冷以及猶大國陷落,以第一人稱敘述,幾乎可以篤定是巴比倫佔領時期所編纂完成。由於敘序者以目睹慘狀的第一人稱觀點,因而無論何時聽來都讓人感到悲痛欲絕,在漫長的音樂史中啟發了許多音樂家以此作曲,尤其在巴洛克時期更是蔚為風潮,這主要得歸功當時的法國作曲家:藍伯特、夏邦提耶、德拉蘭德,當然,還有庫普蘭等人創作一連串的哀歌帶起潮流,才能讓普羅大眾得以接觸認識這個特別的宗教「類型」樂曲,在1970年代的巴洛克復興運動後耶利米哀歌更是廣為人知。由於交織著痛苦與希望,讓耶利米哀歌成為特別並且永恆不朽的宗教作品。本輯收錄四位文藝復興時期作曲家馬賽諾(義大利)、懷特(英國)、以及兩位法蘭德斯出身的奧托和拉素士。
保羅.凡.尼維爾1971年創立約加斯合唱團,創團至今已是歐陸知名人聲樂團代表,演出曲目主要以中世紀至文藝復興時期為主。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