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胡麥爾:七重奏op.74 & op.114 Hummel:Septette op.74 & op.114



胡麥爾:七重奏op.74 & op.114 Hummel:Septette op.74 & op.114
胡麥爾:七重奏op.74 & op.114 Hummel:Septette op.74 & op.114
專輯編號: C762141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4011790762128
音樂家:
音樂廠牌: Orfeo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胡麥爾的豐富作品總是能為我們帶來驚喜,畢竟他是當時相當受歡迎的鋼琴家與作曲家。胡麥爾1778年生於普雷斯堡(現在斯洛伐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很小的年紀就已經顯露鋒芒,四歲就能讀譜;五歲演奏小提琴、六歲能彈奏鋼琴。胡麥爾的父親也是音樂家,因而能給予豐富的資源。1786年他們一家抵達維也納之後胡麥爾就拜入莫札特門下學習鋼琴與作曲(僅持續至1788年),之後幾年在歐洲巡迴演出並在1793年重新返回維也納定居。接下來幾年間他在這裡又隨阿爾布雷希茨貝格、海頓以及薩里耶利等人深造,同時開始教授鋼琴維生,也陸續出版一些作品。他和貝多芬的多年老交情就是從這段時期。儘管他寫過不少作品,也採用許多常見的配器結合,但仍然有部分是現今看來依舊會讓人驚艷的範例。在當時結合鋼琴、小提琴、吉他、豎笛或長笛以及低音管或是大提琴等諸如此類的混搭風相當常見,也創造出另一種迷人的音響效果。
但是在19世紀時只有少數室內樂作品會將小號納入編制(像是聖桑的七重奏),胡麥爾1829年就在他的華麗軍隊七重奏將小號放入樂曲。1830年這套樂譜幾乎是同時在倫敦、巴黎和維也納出版,也證明胡麥爾在當時的高人氣以及此類音樂的流行程度。另一首華麗七重奏1816年在維也納出版,獻給奧地利女大公瑪麗.路易莎(後來成為拿破崙的第二任妻子)。多年以後李斯特將此改編為鋼琴獨奏曲,並且在許多音樂家庭中造成風潮。當時的柏林愛樂指揮漢斯.馮.布羅曾說此曲是「具有重要意義的室內樂曲(含鋼琴在內)」儘管這首作品現在演出的機會並不多,但依舊是19世紀以來給鋼琴和大型合奏團的傑出作品。有別於常見的小提琴配置,這首作品則由法國號取代,同時搭配鋼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以及長笛和雙簧管,可說相當實驗性格。
德國鋼琴家佛羅里安.烏利格12歲就舉辦個人音樂會,之後負笈英國就讀皇家音樂專業學院(RCM)以及皇家音樂學院(RAM),儘管紮根於厚實的德國音樂傳統,然而定居倫敦多年的生活體驗,也讓他培養出有別於歐陸的個人音樂風格。古典合奏團由德國豎笛家迪特.克洛克於1960年代創立,彈性的樂器編制讓他們無論是演出常見曲目或是重新考據發現的音樂珍寶都能得心應手。成員有獨奏家、音樂院教授以及頂尖樂團的聲部首席。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