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玻爾玻拉:歌劇詠歎調選曲 Porpora:Il Maestro Opera Arias

英國衛報四顆星、

玻爾玻拉:歌劇詠歎調選曲 Porpora:Il Maestro Opera Arias
專輯編號: V5369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0822186053690
音樂家:
音樂廠牌: NAIVE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1774年,當時著名的聲樂理論家Giambattista Mancini在他所出版的論文《針對範例歌曲的應用反思》(Penseri e riflessioni pratiche sul canto figurato)中提到,玻爾玻拉是當時義大利聲樂藝術中最富盛名的十大門派之一,包括「絕代艷姬」法里內利與知名閹伶卡法瑞利,都出自他的門下。波爾波拉造訪維也納時,海頓也前往聽課,並說:「我學到真正伴奏聲樂的方法了!」他的教學是如此出色,可惜留下的聲樂教材並不多,多虧他還有作曲作品流散在歐洲各處,我們得以窺見他深厚的聲樂造詣,不斷將原創、精緻的演唱方式融入在音樂之中。這些技法,成為「Style Galant」的基礎。

本專輯收錄的波爾波拉作品,包含1735年在倫敦首演的《獨眼巨人波呂費摩》(Polifemo)、1726年於威尼斯首演的《美利達與賽里農特》(Merida e Selinunte)、1729年的《沙米拉姆》(Semiramide),還有1748年於德勒斯登寫下的神劇《血肉聖言》(Il verbo in carne)。這些作品激情不失優雅,節奏跌宕,戲劇張力與情緒說服力皆精彩萬分,展現當時從拿玻里發展而出的新音樂風格。

擔當演唱的阿根廷假聲男高音法久利,以《給卡法瑞利的詠嘆調》榮獲《Musical Toronto》2014年年度美聲的殊榮。這次他以橫跨三個八度的音域演唱卡法瑞利老師的作品,可說是勝任自如,而且他還表示,演唱這些作品時,猶如親身參加「玻爾玻拉大師班」,讓他受益匪淺。由馬奇代領的蒙多維皇家學院樂團演奏更是高潮迭起,毫無冷場,其中第三軌〈暴風已起〉(Già si desta la tempesta)更帶來動魄人心的暴風音效,發燒味十足。透過這張專輯中無懈可擊的演唱與精彩演奏,讓一代聲樂大師的迷人風采得以重現得淋漓盡致,無怪乎這張專輯榮獲各媒體一致好評!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