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朱利爾斯.伊瑟利斯:鋼琴作品 Julius Isserlis:Piano Music



朱利爾斯.伊瑟利斯:鋼琴作品 Julius Isserlis:Piano Music
專輯編號: CDA68025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003457128025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山姆.海伍德生於澳洲布里斯本,雙親為英國人,在他二歲之前舉家遷回英格蘭定居。13歲時入圍BBC年度青年音樂家大賽決賽。1989年年輕的山姆獲得皇家愛樂協會的朱利爾斯.伊瑟利斯獎學金之後,前往維也納隨鋼琴大師保羅.巴杜拉-史寇達繼續深造琴藝。義大利鋼琴家瑪麗亞.庫奇歐(許納貝爾的學生)除了給予山姆指導之外,更是對他影響深遠。山姆的室內樂伙伴包含小提琴家約夏.貝爾以及大提琴家史帝芬.伊瑟利斯。後者正是朱利爾斯.伊瑟利斯的孫子,算起來也是挺奇妙的緣分。

一日山姆造訪喬治.伊瑟利斯(史帝芬的父親)一家,無意間在抽屜中發現一疊朱利爾斯留下來的鋼琴作品。雖然這讓山姆喜出望外,然而許多樂譜不是印刷不清就是有錯誤;所以,被這些優美音樂所折服的山姆決定自己上陣校訂,也就是這張專輯問世的起緣。

朱利爾斯1888年生於基希涅夫(現在是摩爾多瓦的首都,當時還是隸屬在俄羅斯底下),曾隨塔涅耶夫以及魏多學習。由於猶太人的身分逼迫他離開莫斯科,並在1938年逃離維也納,之後輾轉落腳定居於倫敦。朱利爾斯對蕭邦的音樂充滿熱情,這對他的創作影響深遠,此外,他的音樂也有些許拉赫曼尼諾夫或是史特拉文斯基的淡淡影子。話雖如此,他的音樂依舊有屬於自己的獨特聲音。他的許多小品都是採用小調,而且瀰漫著斯拉夫歌曲和民間舞曲中濃厚的鄉愁渴望。從這些作品中呈現的技巧,同時反映出朱利爾斯本人以及樂曲致贈對象的演奏造詣(像是受卡薩爾斯啟發並獻給他的《大提琴與鋼琴敘事曲》,在此當然是由史蒂芬包辦大提琴的演奏部分。)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