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易沙意: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泰.莫瑞, 小提琴) Ysaÿe:Six Sonatas for solo violin Op. 27 (Tai Murray, violin)

留聲機雜誌主編推薦 (2012.5)

易沙意: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泰.莫瑞, 小提琴) Ysaÿe:Six Sonatas for solo violin Op. 27 (Tai Murray, violin)
專輯編號: HMU907569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0093046756925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以比例來說,古典樂壇向來罕見有黑人的身影,因而HM美國廠這張專輯除了讓人有點意外,也忍不住好奇想知道泰.莫瑞這位小提琴家的來歷。優美成熟的樂句處理和細緻典雅的運弓是她獨有的特色,從美國東岸到西岸獲得不少掌聲肯定,最重要的是莫瑞可以說是當今古典音樂領域中少見的非裔美國音樂家。
1982生於芝加哥的莫瑞在五歲生日前開始學習小提琴,也是家中唯一走向音樂之路的人。九歲時莫瑞首次站上舞台公開演出,合作對象是芝加哥交響樂團。2004年榮獲艾佛瑞.費雪職業獎助;2008~2010年獲選BBC新一代藝術家,對她的職業生涯幫助不小。莫瑞畢業於印第安那大學和茱莉亞音樂院,在她的音樂路上,家人始終是支持她一路往下走的重要支柱,無論是在情感或是更現實的經濟層面。莫瑞的母親曾說「學小提琴是相當昂貴的活動,這也是為何你很少見到黑人小提琴家的原因。」她給年輕音樂家的建議是「練習才能達到完美,而且要注意質大於量」。莫瑞的樂器是義大利製琴名家喬凡尼.托諾尼(c.1640-1713)約莫1690年所打造。
易沙意曾追隨維尼亞夫斯基以及魏歐當學習小提琴,年紀輕輕就因為技巧過人擁有大批死忠聽眾追隨。他不僅演首過當時許多作品,也有不少作曲家特地為他作曲。晚年的易沙意慢慢減少演出,轉往指揮領域發展,之後更開始作曲。1924年的六首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是他最重要的作品,分別獻給當時遠近馳名的六位小提琴家,當中的音樂語言樣貌多元卻井然有序。也因為易沙意本身的演奏技術已是出神入化,讓他能夠更進一步探索艱澀的風格、聲音和技巧。打從這六首奏鳴曲出版以來,後世小提琴家無不將之奉為皋圭。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