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巴塔斯維克演奏低音號協奏曲 Øystein Baadsvik plays Tuba Concertos



巴塔斯維克演奏低音號協奏曲 Øystein Baadsvik plays Tuba Concertos
購買數量:  
   - 或 -   
來自挪威的巴塔斯維克絕對是當今世上數一數二的低音號家演奏家,多虧有他的努力才能讓低音號的演出曲目不斷拓寬。他同時也是優秀的作曲暨編曲家,作品散見於先前在BIS的九張專輯。
在這張新專輯裡面,巴塔斯維克亦將他2012年創作的低音號協奏曲拿來作為開場曲目。他形容這部作品包含「來自各種音樂風格的元素,像是可以在第一樂章聽到非洲木琴阿馬丁達的典型反覆樂句或是在結尾第三樂章出現的輕快爵士」。
緊接著第二首是2011年由巴塔斯維克和北極愛樂管弦樂團共同委託挪威作曲家永.歐伊芬.尼斯創作。尼斯曾受法國現代樂派頻譜音樂的影響,但是他的音樂其實還吸收大眾邊緣文化,在Bogey Thresher一曲中也可以清楚感受到氛圍音樂的影響,沈思冥想的氣氛以嚴謹的傳統架構包裝之後散落在各段落之中。他的作品中也經常帶有幽默元素,他解曲名的意思是「設計來抓鬼的機器」。
巴塔斯維克和林伯格合作多年,後者不僅是頂尖的長號家,同時也身兼作曲家與指揮。身為北極愛樂管弦樂團首席指揮的林伯格,在這張專輯中也摻了一腳,專輯內最後一首獻給巴塔斯維克的作品就是他的傑作,林伯格稱他是「偉大的低音號演奏家,也是我的好友」。乍看之下,風格多變的各樂章加上標題「戀愛中的熊貓」,任誰都會覺得這應該是想表達什麼故事吧?剛好相反,林伯格並沒打算把它當成標題音樂,「就像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夢境,每個人都可以表達各自的想法」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