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燦爛的小喇叭 Trumpet Spectacular

涵蓋流行與古典,壯闊浪漫的樂曲

燦爛的小喇叭 Trumpet Spectacular
專輯編號: CD80223
專輯類型: 單CD
國際條碼: 0089408022326
音樂家: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目前無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Tonight Show的領隊間小喇叭手達克‧賽佛倫森和辛辛那提大眾管弦樂團合作錄製的這張專輯,具有傳統和新奇的編曲,兼容古典和流行的刺激。賽佛倫森演奏的小號如同唱歌般自然流暢,他的指法和運氣的銜接幾已達天人合一的成熟境界。

本專輯收錄的大部分是古典曲目改編作品,也有幾首歌劇中的詠嘆調和旋律;其中有些是難度極高的樂曲,卻也使賽佛倫森得精湛技巧得以發揮。賽佛倫森行雲流水的演奏和康澤爾指揮的辛辛那提樂團保證了迷人的金色回味。

這張專輯由項尖的小喇叭手塞佛倫森傾全力演出,他的音樂素養是多樣化的,也充滿了感情的細膩線條,尤其獨特的是那沈醉的音色,有如秋天黃金的麥田,在黃昏的微風中送來陣陣的馨香,在這張CD中他的精湛技巧也得到了實在的發揮,例如巴斯泰德的「拿波里」、克拉凱(英國人,1670-1707)的著名結婚音樂「D小調小喇叭即興曲」、另外例如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大黃蜂的飛行」、史泰格斯改編的「威尼斯的狂歡節」都需要高超的技巧。

另外一項特色就是塞佛倫森在這裡也大膽地嚐試吹奏歌劇裡面的一些著名詠嘆調和旋律,(這是由辛辛那提樂團的低音提琴手普魯扥所改編的),包括了從比才的「卡門」和浦契尼的歌劇中一些男高音的詠嘆調所編成的組曲(分別選自「波西米亞人」、「扥斯卡」及「杜蘭朵公主」),及從羅西尼的歌劇「雪維利亞的理髮師」裡面所選出來的「和事佬」,在這些曲子裡面我們聽到他自信而富品味的吹奏搭配著樂團,讓人感覺到天真的情懷及五味雜陳的新鮮共鳴。

除了上述的曲目,還有一部份是由一些為其他樂器所寫的樂曲所改編過來的,包括巴哈著名的「D小調第2號夏康組曲」,羅西尼的精誠名曲「鄉村舞」這許多曲子在塞佛倫森的溫暖風格之下,以真實內歛的技巧使它們全都再次復活了。而辛辛那提樂團的配合恰如其份地為這些曲子塑造出火花四射的絢麗色彩。不管是古典樂迷、小號愛好者、或是辛辛那提樂團的聽眾,都會喜歡這張CD裡面的音樂,塞佛倫森正為小號開創新的領域,令人難忘的里程碑。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