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陳怡:《動力》及其他作品 Chen Yi:Momentum

揚威國際的中國現代音樂

陳怡:《動力》及其他作品 Chen Yi:Momentum
專輯編號: BISCD1352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3
國際條碼: 7318590013526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陳怡(1953年生)是目前國際樂壇最炙手可熱的中國女作曲家,她出身北京中央音樂院,文革時期曾被下放,改革開放之後赴美留學,獲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學位,曾任教琵芭底音樂院,目前是密蘇里大學音樂院教授。本片收錄五個作品。

《中國民間舞蹈組曲》其實乃是一首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描寫獅子之舞,第二樂章描寫遠方舞蹈行列,美麗少女歌唱甜蜜旋律逐漸走近,第三樂章描寫新疆維吾爾族的歌舞。為大師曼紐因八十大壽而寫的《浪漫曲與舞曲》,分成《簫與箏的浪漫曲》和《舞曲》兩個樂章,由雙小提琴搭配弦樂團演出。

上述兩曲由主流明星小提琴家林昭亮擔綱主秀,彌足珍貴。大型管弦樂曲《動力》,深受原始圖騰的威力和中國書法的龍飛鳳舞線條影響。《敦煌幻想曲》由管風琴和木管合奏團攜手聯演,靈感源自唐朝的絲路。2002年夏天才完成的管弦樂曲《荼》,係紀念911事件之作,排山倒海的管弦樂,一方面描寫人類的勇氣,另一方面也傳達巨大的傷逝,最後則以對自由的永恆信念結束。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