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探戈風情畫~皮亞佐拉作品改編集 Tangophoria



探戈風情畫~皮亞佐拉作品改編集 Tangophoria
專輯編號: BISSACD2108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731859992108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沒錯,史特拉文斯基、阿爾貝尼茲、薩提甚至是凱吉都曾經寫過探戈舞曲,但是正如我們大家耳熟能詳,真正將探戈帶到音樂廳的是來自阿根廷的皮亞佐拉。他的新探戈是生命的重要元素,從青春期熱愛古典音樂,對爵士以及即興表演著迷,自然而然也對無所不在的探戈音樂感到嚮往,他的音樂之路由父親啟蒙,皮亞佐拉的不朽經典「Adios Nonino」正是他對父親Vicente "Nonino" Piazzolla表達的無限懷念。
皮亞佐拉致力為探戈注入新能量並將此視為終生志願,這也引來阿根廷的部分傳統人士對他大加撻伐甚至威脅他,即便是他的支持者,有時候也難免會心生動搖,懷疑自己聽到的音樂究竟是否算探戈。皮亞佐拉本人倒是對自己的道路堅信不移,從爵士(傑瑞.穆利根、蓋瑞.伯頓、艾爾.迪.米歐拉)到古典(基頓.克萊曼、馬友友),無論是何種背景和類型的音樂家,對皮亞佐拉的理念亦是感到認同。
在這張改編皮亞佐拉經典的專輯,長號魔人林伯格找來長期合作的搭檔鋼琴家羅蘭.潘提納以及年輕的手風琴家顏斯.倫德貝里共襄盛舉,五花八門的演奏方式絕對讓你耳目一新。除了挑選皮亞佐拉的標準曲目之外,林伯格2010年寫的「冬至」亦被收錄其中表達對大師的敬意,本曲創作緣起來自2010年的一場音樂會專案,作為串接韋瓦第和皮亞佐拉兩位大師的「四季」的樂曲。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