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韋瓦第:歌劇《奧林匹克運動會》 Vivaldi:L’Olimpiade

場面豪華的巴洛克聲樂極品! OPUS111十年大企劃,韋瓦第珍藏曲目大製作。名模鮮豔色彩扭轉刻板印象, 視覺系音樂亮麗登場

韋瓦第:歌劇《奧林匹克運動會》 Vivaldi:L’Olimpiade
專輯編號: OP30316
專輯類型: 三CD
發行年份: 2002
國際條碼: 0709861303168
音樂家:
音樂廠牌: NAIVE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很久很久以前,在希臘有兩對年輕男女彼此深愛著:一對是雅典運動家麥加克與西賽翁公主阿莉斯提亞,另一對是克里特島王子李西達與阿姬尼。然而,這兩對男女雙方卻因家世與政治利益互相抵觸,因此西賽翁國王克里斯特尼與克里特國王皆堅決表示反對,這兩對佳偶不得不被拆散,阿姬尼逃往離奧林匹亞城不遠的厄力斯城,而麥加克前往克里特島,途中遇危,幸而李西達即時相救,兩人成為莫逆之交。

不久之後,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即將開始,麥加克來到厄力斯城參賽,李西達前來觀賽,而西賽翁國王在阿莉斯提亞的陪伴下來到厄力斯城擔任總裁判,並宣佈比賽贏家可以與阿莉斯提亞成婚。誰知李西達在此瞥見阿莉斯提亞花容,卻對她一見鍾情,「白目」地請求麥加克能不能用他的名字參賽,為他贏得美人歸。然而,有情有義的麥加克,是否會答應李西達的請求,以報答他的救命之恩呢?阿莉斯提亞最後會落在哪位英雄的懷抱之中呢?
 
這齣《奧林匹克運動會》,劇本出自麥塔斯塔西歐之手,他以短短三幕二十七場景的簡潔手法,將錯綜複雜的劇情交代地清清楚楚,處處埋下懸疑伏筆,因而讓此劇本大受歡迎,從1733年到1798年,至少有七位作曲家用之譜曲,其中又以韋瓦第的版本最為出名,同時也是韋瓦第譜寫的22齣歌劇中最為成熟的作品,尤其樂曲有著強烈的拿坡里風格,在韋瓦第眾多作品中更顯獨樹一幟。本輯演唱者均為義大利第一線巴洛克明星歌手,古樂權威阿列山德里尼的指揮也充滿活力與氣氛。整體精彩表現,贏得法國「十字架報」給予金牌獎最高推薦。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