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電影風暴 The Big Picture

發燒友的夢靨喇叭的殺手I

電影風暴 The Big Picture
專輯編號: CD80437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1997
國際條碼: 008940804372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目前無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繼「奇幻歷險記」與「星艦歷險記」之後,康澤爾又再次帶來大螢幕音樂與音效震撼。 本輯除了收錄了最新的熱門電影配樂外,還提供了九段精彩的電影音效供發燒友們測試、考驗自己的音響系統。在十五部電影配樂裡,不乏好萊塢當今知名作曲家的傑作,其中包括美國現代知名作曲家高登泰(「蝙蝠俠」的作者)、當紅的電影配樂大師艾德門(「大地英豪」、「荳田戰役」等)。所有的錄音皆採Telarc最拿手的「環繞音效﹞及Spacialization特效處理,並且支援杜比環繞與家庭劇院THX解碼器。從「不可能的任務」震撼的音響效果一開始,您將經歷一場前所未有的「音效風暴」。最後要再次提醒您:別把音量開太大,當心迎面而來的「龍捲風」把喇叭震破!   

本CD特殊音效部份

(6)阿波羅十三號任務(TheApollo13Mission) 1970年「阿波羅十三號出任務時的聲音通訊之錄音,在此與1995年2月3日自佛羅里達(Fiorida)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SpaceCenter)發射升空的「發現號∕STS63」(Discovery/STS63)現代環繞音效錄音混音在一起。這個發射升空的錄音,承蒙洛克希德太空飛行器製造公司(LockheedSpaceOperations)、丹麥普羅音響(DanishProAudio)及美奇公司(IncorporatedMagi)之襄助,是以五支麥克風分別放置在距離發射地點近達450呎,以及二英哩遠之處所錄製下來的。較遠的一對麥克風負責低頻,在火箭發射升空時,將會把你的錄放系統射到天花板上。過去在嘗試將發射升空的音響錄下時,麥克風放置的位置事實上都會留下些許金屬熔點,而較接近的麥克風都能捕捉住火箭點火升空時巨大的高頻能量。沒有一座錄放音設備能逼真地傳送出火箭發射升空的強大威力:使用時請小心!   

(8)洛城直達快車(ExpressBustoL.A.) 一位天真的觀光客搭上了一班由聖大蒙尼加(SantaMonica)開往洛杉磯的特快巴士。當這輛巴士呼吼者上路時,這位觀光客很快便發現自己陷入一個比在洛杉磯的高速公路上開車還糟的命運之中。   (11)F-16中隊-航向戰場F-16(FigterSquadron-IntotheBattle)一架F-16戰鬥噴射機中隊在電影《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Day)中起飛,與外星來的巨大威脅交戰。這個24-bit的環繞音效錄音是藉俄亥俄州國家航空警備隊(OhioAirNationalGuard)第178戰鬥飛行大隊(the178thFighterWing)的第126戰鬥飛行中隊(the162ndFigterSquadron)錄成的。當F-16戰鬥機飛過你的麥克風時,其後燃器引爆的威力是相當驚人的。小心注意音量!   

(15)龍捲風暴(TornadoTerror) 狗群的吠叫聲,劃破了酷熱夏夜的寂靜,警示著即將到來的危險。遠方的雷聲急遽地打下,嘯的風把西方灰綠的雲團帶了過來,予人一種威迫感。你會聽到有人洗碗盤,卻渾然不知雲端即將掉下令人驚恐的事情。大自然中最令人害怕的力量呼嘯而過,引領進入《龍捲風》中的〈家訪〉(TheHouseVisit)。   

(21)回家(LibraryStampede) 在電影《野蠻遊戲》(Jumanji)中,主角誤陷叢林,叢林中的野生動物突然穿越屋內書房牆壁而去。大象、犀牛、駱駝、斑馬、麋鹿、水牛、野豬、巨型的殺人蚊、黑猩猩和猴群在屋內狂竄並跑進城裡,所到之處一片瘡痍。在我們的版本中,我們加入了一雙大猩猩,讓它與聽者非常接近,以致於你會覺得它就在你的頸畔喘息。   

(24)牛群放牧(BovineBarnstorm)1996年4月,Telarc總部受到一場真正的大氣干擾,屋頂被掀掉,當時有兩名Telarc的員正尚在裡面。為了使這聲音逼真完美,混音是以這二人為實驗對象不斷修正,直到他們躲到桌子底下尋找掩護。甚至有些不幸的荷爾斯坦乳牛 (Holstein)也「誤陷」在Telarc旋風所引起的呼嘯風聲中。(在製造此音效過程中並無任何動物受到傷害。)注意:你所聽到的巨大破爛聲響,便是你的喇叭系統崩解了。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